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克穎雖勝訴 易容潛逃案遭通緝又被羈押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3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3 23:24
林克穎雖獲判勝訴並交保,卻因易容潛逃案遭我方通緝又被羈押。圖/TVBS
林克穎雖獲判勝訴並交保,卻因易容潛逃案遭我方通緝又被羈押。圖/TVBS

在台灣酒駕撞死送報生、潛逃英國被羈押的英商林克穎引渡案,雖然林獲蘇格蘭高等法院今(23日)天宣判勝訴,不准引渡至台灣服刑,並裁定准予交保,附加沒收護照、每周向警察局報到的條件,卻又以他涉及易容潛逃案遭台灣的法院通緝將他收押,沒有放釋放。
 
法務部今(23)天深夜表示,因為林克穎當年易容並冒用友人護照潛逃,被台北地方法院通緝,法務部透過外交部及駐英國代表處,向英國另提此案,請求引渡林克穎回台接受審判,這與引渡林回台服刑是不同的案子,因此另由蘇格蘭地方法院另案裁定羈押林克穎。

 
 
法務部表示,對於蘇格蘭高等法院未維持一審判決引渡林克穎,該部深表遺憾。但台灣和英國因為本案簽訂備忘錄作為引渡林克穎的基礎;林克穎迄今已遭英方逮捕並羈押逾2年11月。
 
以及英方承認我國司法權並肯定我國司法判決符合公平審判程序;蘇格蘭政府在行政審查後准許引渡林克穎,可算是我國在司法互助上的重大突破,使本案正義獲得相當程度實現,彰顯我國執法與緝捕外逃被告的決心。
  
法務部指出,因為蘇格蘭法制就上訴最高法院設有嚴格限制,法務部將與外交部、駐英國代表處、駐愛丁堡辦事處及蘇格蘭檢方密切聯繫,儘可能洽請蘇格蘭檢察機關上訴至英國最高法院,希望將林克穎引渡回台服刑。
 

法務部亦將儘速把林克穎易容潛逃的證據及卷證,送交蘇格蘭檢方向蘇格蘭地方法院提出補充說明,將林克穎引渡回台受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克穎#送報生#易容#蘇格蘭#法務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945

0.1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