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廟會繞境連續放鞭炮 街道被砲屑淹沒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19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9 12:53
圖/TVBS
圖/TVBS

台南市區一間宮廟舉辦廟會,來自各地的宮廟前來祝賀,繞境隊伍佔據一個車道不時燃放大量鞭炮,再加上現場疑似沒有交管交通大打結,再加上施放完的鞭炮垃圾沒清理引發民怨,投訴環保局,事後神壇有派人清理,但沒有打掃乾淨,環保局也因此祭出罰單一張。

馬路上燃放鞭炮,爆炸聲響徹雲霄沒多久煙霧瀰漫,空氣中蒙上一層灰都快看不清楚眼見的路,這是台南成功路鬧區人車來來往往,一間宮廟舉辦活動來自四面八方的宮廟祝賀放鞭炮,結果砲火綿延好幾百公尺,持續好幾分鐘,佔據一個車道現場疑似又沒有交管交通大打結。

 

附近居民:「放很多鞭炮當然很吵啊。有差不多500公尺吧,放了一整天從早上到晚上。

燃放大量鞭炮宛如焚街,轎車經過鐵包人就算了,不少騎士經過鞭炮就在旁邊炸開,嚇死了擠在安全島中間,有人繞道而行也有人冒險挺進,就怕一個不小心炸到腳險象環生。

宮廟人員:「剛好有台北的來給我們進香,我們也不知道(放炮),剛好我們又沒掃垃圾,不過人家來跟我們說打電話來,我們就趕快叫人去掃了。」
 

宮廟慶典施放鞭炮,垃圾還沒清除乾淨引發民怨投訴環保局。

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李美蓉:「在2個小時內雖然有清掃完成,但是我們複查的結果發現還有少量的炮屑,所以我們依廢棄物清理法27條告發處分。」

台南市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古都,宮廟多迎神祭典也多,廟會活動與民爭道鞭炮施放時間又長,該如何改進達到盡善盡美還有討論空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廟會#宮廟#交通#鞭炮#垃圾#煙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1085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