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恆春半島慘兮兮 停水、停電又淹家園

記者 宋珮文 林佑璇 林義邦 /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15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5 14:03

這次恆春半島也很慘,滿州鄉的10幾支電線桿被吹斷,當地居民不只沒電可用也沒水可用,住戶喊苦,接來的雨水要一用再用,先洗菜再洗手,怕晚上還是沒電,趁白天還有亮光,先要準備好晚餐,以免餓肚子;而低窪地區的佳冬鄉,儘管風雨停止了,但水不退,水還淹到了膝蓋。

電線桿好幾支橫倒在馬路中央,開車經過屏東滿州鄉的道路,三不五時,電線桿攔腰折斷,懸在半空的電線全都散落,光在滿州鄉倒了10幾支電桿,當地居民沒電可用。

 

滿州鄉居民:「要打開因為(菜)會壞掉,這要煮起來,因為葉菜類一定會壞掉。」

冰箱沒電,擔心晚上還是沒電,屋主趁天亮還看得到的時候先準備好晚餐,慘得不只是沒電,也沒水,只好接一桶一桶的雨水還要省點用,洗完菜的水,接著當洗水的手。

滿州住戶:「這雨水,儲存的雨水都會重覆使用。」
 

低窪地區的佳冬鄉,大雨淹進家門,水閘門擋都擋不了,塑膠小板凳當作腳踏墊,老人家無奈坐在木椅上,把腳蹺高,因為一夜颱風走了,家園直到早上還水深及膝。

佳冬鄉居民:「淹到這,都沒有消退。」

莫蘭蒂颱風肆虐恆春半島,30萬戶停電,還有19萬戶等待修復,道路滿目瘡夷,颱風前,恆春四溝社區剛舖好的路已經先塌陷掏空,果然惡夢成真,一夜颱風,地基整個斷掉不見。颱風過境,對恆春半島居民來說,今年的中秋,是難忘的災難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恆春半島#電線桿#停電停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490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