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漁民震驚!富岡紅色燈塔 遭10米巨浪打斷


發佈時間:2016/09/14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4 15:57
圖/TVBS
圖/TVBS

莫蘭蒂颱風夾帶強風豪雨,台東地區接連2座燈塔,接連傳出倒塌,今天早上富岡漁港,掀起了近10米的巨浪,漁港的紅燈塔擋不住巨浪拍打居然斷了,而綠島南寮漁港的紅燈塔,在幾年就遭到颱風的毀損,這回地基被掏空,在下午2點多也撐不住應聲斷裂,傾斜成45度。

大浪翻騰在綠島的岸邊,激出洶湧浪花,不過仔細看,原本該是聳立在岸上的紅色燈塔,怎麼不見了?原來是不敵巨浪來勢洶洶,基地堤防遭掏空,導致紅燈塔在13日下午2點多倒塌,傾斜成45度角,這座在南寮漁港的紅燈塔,主要是在夜間 指引漁船,現在倒了,被大浪淹沒。

 

不只綠島,台東富岡漁港的紅燈塔也沒能留住,12日晚上民眾拍下莫蘭蒂進逼前漁港的畫面,風浪雖然大,但紅色燈塔依舊矗立在堤防上,沒想到凌晨5點多,漁民查看漁港狀況時,燈塔竟然消失不見了。

漁民:「去年就斷裂,整個裂開,(今天)裂開的地方整塊沉下去,上一次尼伯特沒有雨,風也沒有很大,昨天也剛好碰到滿潮。」

這可是讓漁民們相當震驚,引導船隻紅色燈塔被巨浪吞噬,當地里長說,燈塔歷史至少有20年,高度超過3公尺,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時,基座被打裂、掏空,尼伯特直衝台東時,燈塔挺過了狂風暴雨,不料這次莫蘭蒂颱風,在大武颳起11級強陣風,富岡漁港滔滔巨浪,高度近10公尺,紅色燈塔抵擋不住、撐不住而應聲斷裂,隨著浪沖進海裡,現在連綠島的燈塔也撐不住,2座守望漁民的精神象徵消失,只能等風雨小之後再重建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莫蘭蒂#燈塔#斷裂#強颱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79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