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法掩護非法 廢棄爐渣堆成泥火山超臭!

記者 周俐萱 林義邦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8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8 11:24
圖/TVBS
圖/TVBS

高雄警方破獲不肖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,處理事業廢棄物,全程採一條龍方式經營,從回收廢棄物到處理廠、最後將工業的廢棄爐渣載送到土置場,通通加水參雜在一起,就像人造的泥火山,不時冒泡噴煙散發惡臭,從103年開始不法獲利千萬元,最後檢警利用空拍機蒐證,才順利揭發惡行。

地底不斷冒出白色泡泡,一旁還有大型怪手加緊趕工,乍看之下就像一座泥火山,但其實這些都是廢棄的爐渣、鋁集塵灰堆積成山,不時飄出惡臭,居民受不了檢舉,高雄保七總隊花了10個月埋伏跟監。

 

這個集團在台南市一處土置場,以合法掩蓋非法,檢警利用空拍機,當場拍到他們正在土置場違法傾倒事業廢棄物,立刻逮人,並且過濾千筆廢棄物清除聯單等文件,查出不實申報,逮捕主嫌等4人。

保七總隊中隊長劉國鎮:「川鋁公司它是合格的乙級廢棄物證照公司,然後他向一般公司取得廢棄物以後,在土置場那邊處理廢棄物。」

這個集團主要以郭姓男子為首,採一條龍作業開了3間公司,清除公司負責收取事業廢棄物,然後再轉交給處理廠,但處理廠完全沒做處理,直接載到土置場。
 

保七總隊中隊長劉國鎮:「加水以後整個廢棄土石冒泡冒煙,產生非常濃的煙霧和惡臭,都是阿摩尼亞的味道。」

廢棄的爐渣、鋁集塵灰或水加土,改變性質再變賣,不肖業者完全沒做防護,讓污染的水源滲透地底下,造成重金屬汙染,伴隨濃烈的惡臭,從103年開始不法獲利千萬 ,最後主嫌等4人通通被移送法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不法獲利#不肖業者#廢棄爐渣#人造火山泥#廢棄物#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895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