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打臉上「隱翅蟲」 男大生險成京劇臉

記者 紀建亨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6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6 17:48
圖/TVBS
圖/TVBS

看到蟲子可別亂打!嘉義有1名男大生,原本有帥氣白皙的臉蛋白皙,沒想到,幾天前拍打附著在臉上的蟲,讓他臉上出現大面積紅腫,還有小水泡,嚇得他去看醫師,才知道自己打到的是隱翅蟲,毒液讓他原有的小白臉,快成了京劇臉。

手指著眼角旁,大面積的紅腫處,仔細看,還有一點潰爛。原本白皙的臉,現在宛如變成京劇,讓他好組喪,就醫後才發現,原來是隱翅蟲惹的禍。

 

男大生:「突然有點癢,然後我就把牠撥掉這樣,就刺痛阿,後來就越來越熱。」

怎麼也想不到,只是輕輕撥掉隱翅蟲,就引起這麼嚴重的紅腫。

基督教醫院醫美中心醫師黃鴻怡:「隱翅蟲有毒液,碰到眼睛可能失明,碰到皮膚會引起大面積潰爛。」
 

隱翅蟲,又俗稱青螞蟻,身體是橘黃色,頭部和胸部則是鐵青色,大多棲息在水田、草地上和樹林中,但受到趨光性影響,晚上會飛進有燈光的地方。

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教授蕭文鳳:「4月末、5到7月,這時候成蟲就會跑出來,用吹的或是拿紙撥開。」

專家說,其實隱翅蟲,只要不拍打他,基本上不會對人體造成威脅,但如果真的不小心碰到,先用大量的水清洗後,盡快就醫。所以在野外,遇到隱翅蟲,下手可別太快,以免不小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隱翅蟲#小白臉變京劇臉#紅腫#毒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819

0.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