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襲警事件頻傳! 高市警全面更換鋼棍

記者 杜蘊潔 吳忠勳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0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0 20:03

民眾襲警事件頻傳,高雄市今年就已經有20名員警在逮捕過程中受攻擊,為了保障員警安全,高雄市警局在今年8月份也將警棍全面更新,把原本的鐵棍換成了鋼棍,因為鋼棍耐用不易鏽蝕也不易折彎,不分內外勤,所有員警必須跟教官上課學習正確使用警棍!

情緒抓狂的男子早就六親不認,看到員警也敢追打,還有吸毒嫌犯不就範,竟然持鐮刀在大馬路上攻擊警察令路人看了捏把冷汗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統計,包含拒捕,去年有22名員警遭到攻擊受傷,今年截至8月分則有20人,為了員警自身安全,除了配槍,能夠伸長和對方保持距離的警棍最派得上用場,而警棍品質也因此格外重要,高雄市警局8月份全面更新,把鐵棍換鋼棍。

 

之所以換成鋼棍,就是因為鋼棍有鐵棍沒有的優點,不易鏽蝕也比較不容易打彎或斷裂,警察分局教官也定期教導員警如何正確使用警棍,像是到學校銀行值勤巡邏時,員警一人負責簽到一人則扶著警棍警戒,但也不是每個場合都適合佩帶警槍,像是戶籍查訪或交通疏導時就可以只單獨配棍不配槍。

中正三路派出所長陳仁正:「戶口查察的時候我們可能就配帶警棍,因為大樓裡面的一個了解,那當然我們是隨身帶個警棍來以防萬一。」

員警自保配備,除了槍跟棍其實還有電擊棒。
 

苓雅警察分局教官方潤國:「不建議我們員警配備電擊棒在身上,畢竟每個人身體在承受電擊的時候的能力,每個人都是不同。」

但因為電流強度難掌控,就怕造成被電擊對象嚴重傷害,因此上級指示不建議配備電擊棒,但員警被攻擊的瞬間到底該拔槍還是該甩棍反擊?還是得靠員警自己隨機應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襲警#警棍#鐵棍#鋼棍#電擊棒#自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44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