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龍盤踞吸睛 圓山、白石湖年味濃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23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龍年到了,中國人愛龍由來已久,不少飯店建築和風景名勝,都有不少龍的意象,像是圓山飯店,不只地點就選在龍穴,從大廳到客房,處處都有龍的圖案,飯店內部還藏有一條從日治時期就留下來的金龍,整座飯店據說有超過20萬條龍,而內湖山區也有一座白石湖吊橋,以龍骨為設計意象,遠看就像是一條巨龍,盤踞在山巒間,走進來就可以一窺台北市龍穴。

門窗、樑柱、壁畫、天花板,隨處可見活靈活現的飛龍,這裡是圓山飯店,有人說它是一座「龍宮」,因為飯店的設計,從大廳到房間,處處都有龍圖騰坐鎮,整座飯店據說總共有20萬條龍,走進大廳,最特別的就是天花板上的「五龍戲珠」。

圓山飯店公關馮志偉:「中間有5條龍,代表五福臨門,旁邊圍著23條小龍,那取它3的諧音『升』,就是步步高升的意思。」

穿越大廳,百年金龍映入眼簾,鍍金的龍身,盤踞在山頭上,從日治時期保存至今,歷史超過百年,是圓山飯店年代最久遠的一條龍,而全飯店最年輕的龍,藏身在頂樓宴會廳,嘴裡還啣著夜明珠,17年前擴大整修,更添富貴氣息,中國人愛龍由來已久,圓山飯店不只以龍的圖案做設計,建築本身的位置就是所謂的「龍穴」。

風水師蔡上機:「這個飯店座落的位置,它是整個脈氣的走向,而且它剛好在基隆河河口,就有玉帶環腰,所以這地方,是一個千載難逢的穴位。」

TVBS記者趙國涵:「同樣位於台北市龍穴的,還有這裡白石湖吊橋,整座吊橋設計成龍骨意象,走進去可以一窺台北市龍穴。」

耗資2千萬打造,橫跨周邊山脈,用紫色和紅色的木頭做橋身,錯落有致的設計,就像是龍的背脊。民眾:「遠看很像一條飛龍橫越山谷。」

宛如一條巨龍盤踞在綿延山峰,風水師說龍穴就在吊橋的下方,走過這座橋就彷彿魚躍龍門,一切順遂,心想事成,傳說讓這些地方更添神秘色彩,適逢龍年,也讓這些富有龍意象的建築和景點,成了民眾出遊求好運的第一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495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