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運彩舞弊!富邦道歉 檢警約談證人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8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運動彩券,爆發有史來第一起「監守自盜」作弊A彩金醜聞,負責發行的台北富邦襄理林昊縉涉嫌作弊下注,找人裡應外合,讓自己中頭獎,事隔一天,台北富邦終於打破沉默坦承疏失,至於檢警也展開調查,除了以證人身分約談資訊部處長,也將傳訊林昊縉到案說明。

記者:「你認識林昊縉先生嗎?」富邦資訊部陳處長:「他們是輪班單位,跟我們正常班沒有關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不認識他是不是?」陳處長:「…。」記者:「處長是不是你們資訊管理上有漏洞,所以他有這個機會?」陳處長:「其實這跟系統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沒有關係?」陳處長:「對不起。」

綠色衣服、白頭髮,他是台北富邦資訊部處陳姓處長,運彩弊案中第一個被約談到案,證人身分,打包票保證,電腦設備絕對沒有問題。

言下之意,有問題是「人」,全案關鍵在於內神通外鬼的襄理林昊縉,檢警都在找他,發出傳票,也將他境管,但至今下落不明。

事情鬧這麼大,台北富邦在曝光後24小時,打破沉默,對外坦承疏失,鞠躬道歉。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:「向社會大眾致歉。」

運彩科技總經理翟小璧:「造成社會大眾的疑慮和困擾,表達最深的歉意。」

大陣仗鞠躬道歉,不過提到讓公司丟進顏面「作弊襄理」,卻是…。龔天行:「跟他(作弊襄理林昊縉)這個談的時候,他也表達非常深的悔意,主要是因為這樣的情況,那麼我們才沒有把他移送法辦。」

第一時間發現,卻沒有提告,聲明稿還說是看在林昊縉學歷佳、年紀輕,才沒有移送法辦,但這樣的作為,讓富邦瀕臨「信用破產危機」,但此刻對外卻是這樣說的。龔天行:「昨天的(運彩銷售)數字,比之前賣的還要好。」

對疑點交代不清因為運彩作弊襄理林昊縉從6/22~8/19,一共作弊7次,富邦卻都發現,其中3次A走的52萬彩金已經追回,有4次怕被抓包沒兌換,桶出天大簍子,就出自運彩2008開賣來的「天兵設計」,居然讓襄理同時握有「開賣」、「停賣」大權。翟小璧:「這(作弊)7期我們沒有發現,是因為他沒有按照我們SOP(標準作業流程)來作業。」

作弊3期大三元和4期大四喜,得補發106萬彩金給34位中獎人,一人可分得3萬到13萬,要不是「黑箱作業」被踢爆,運彩「作弊」就成為檯面下,彩迷無從得知的秘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運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350

0.1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