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醫大教授涉密醫行為遭函送 教授:誤會


發佈時間:2016/08/12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12 14:38
圖/TVBS
圖/TVBS

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林俊清在藥學界相當活躍,還曾經研發「高氏柴胡防治C肝」,現在遭民眾檢舉他沒有醫師證照,卻開設藥局為人開藥,高市衛生局突擊,發現藥局內有很多需中醫處方才能開立的科學中藥,加上林俊清還會調劑生藥材給化療民眾,認為他涉嫌從事「密醫」行為,依《醫師法》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;對此,林俊清喊冤,認為是與衛生局見解不同所導致的誤會。

位於巷弄內的藥局大門緊閉,門口貼上一張字條「從今天起開始歇業」,好端端的怎麼會休息?原來開設這間藥局的不是普通人,而是高雄醫學大學的教授林俊清,民眾檢舉,他沒有醫師證照,卻開藥局幫人開藥,林教授低調不願回應。

 

林俊清67歲,在藥學界相當活躍,研究室裡擺滿他蒐集的各國天然藥物,做了非常多的研究,還有3百篇論文登上國際期刊,其中最有名的研究就屬高氏柴胡防治C肝,沒想到這回被人檢舉沒牌開藥,甚至還開生藥材給化療民眾,涉及密醫行為,衛生局依違反醫師法將他函送地檢署。

衛生局醫政事務科技正陳甫年:「幾乎都是要中醫師處方的科學中藥,所以我們認為他違反醫師法28條規定。」

德高望重的教授涉及密醫行為被移送,創下首例;林俊清否認違法,他認為是和衛生局見解不同,開生藥材給化療患者只是補充體力,跟醫療行為無關,消息傳回高雄醫學大學,校方表示會盡速開校評會討論,看要續聘還是將他解聘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醫學大學#林俊清#密醫#科學中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33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