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也怕死? 王景玉上次喊賠錢 這次說可教化求輕判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12 0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12 01:21
王景玉向法官自稱可被教化,希望輕判。圖/TVBS
王景玉向法官自稱可被教化,希望輕判。圖/TVBS

當街砍殺女童小燈泡的兇手王景玉,上次跟父母面會時喊出願賠償200萬元 和解並要求交保,昨(11)日開庭時聽媽媽的話,直接向法官說「我是有教化能力的,希望法官輕判」顯露他害怕被判死刑。

今年3月28日下午,王景玉在台北市內湖鬧區,持剁骨刀殘忍將3歲女童「小燈泡」砍頭殺害,他當場被逮,當時引起全民公憤,他移送士林地檢署時追民眾毆打。檢方依殺人罪將他起訴,求處死刑。

 
 
媽媽叮嚀 有教化可能才會讓你活

上個月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,為了要了解嫌犯王景玉到底有沒有精神異常,法官罕見地當庭播放4次王和父母的會客錄音檔。在錄音檔中王景玉著急想重獲自由,要父母賠償小燈泡家屬2百萬,看看能不能和解,請求法官交保。
 
錄音檔傳出王父親罵王景玉,「殺人是重罪,怎麼可能交保!」的聲音;王母則叮嚀王景玉,開庭時不要亂罵人,要跟被害人家屬道歉,讓人家覺得有教化可能,這樣法官會讓你活。
 
 
聽媽媽的話 我會改我有教化能力

士林地方法院11日下午再開庭審理,王景玉顯然聽進媽媽的話,向法官說:「我不想被羈押,因為我都承認,而且我會改,我是有教化能力的,希望法官判輕一點,我還想跟家屬道歉」明顯為了求生,改變態度。
 
王景玉的辯護律師表示,本案的人證、物證都有了,且王家沒有錢供他逃亡,建議法官考慮裁定王景玉住院治療。
 
王景玉目前處於羈押受審,羈押期將在本月24日屆滿,合議庭法官考慮後決定擇日再裁定王景玉是否繼續羈押,並告知檢察官和王景玉及王的律師,9月9日將傳喚台北榮總醫院精神科醫師出庭作證。
 
能不能教化 要看懺悔具體證據
 
外界現在都在看王景玉受審的情況。王景玉砍殺小燈泡當天,疑似為了脫罪,面對檢警偵訊時自稱堯帝、舜帝,為了傳宗接代直覺挑選被害人,怪言怪語意圖讓外界以為他的精神狀況有問題。經檢方將他送醫院鑑定,認定他頭腦清楚。他現在改朝向和女童家人和解,希望逃過死刑。
 
不過,殺人犯能否教化,不是殺人犯自己說了算,與家屬和解也僅是一項衡量項目,重要的是法官會看他有沒有真心懺悔,有沒有悔改的具體行為。▼可憐小女童無辜慘死街頭。圖/TVBS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小燈泡#王景玉#教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53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