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被管收! 孫道存「2小時」繳清「1億2千萬」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邱致鈞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11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11 20:12
圖/TVBS
圖/TVBS

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,7年前負債200多億元,欠稅超過3億元,結果被人爆料豪宅、坐擁名車,差點被士林行政執行處管收,現在他又被國稅局查出,積欠1億2千多萬元的貨物稅金,法院中午做出管收裁定,沒想到孫道存怕被管收,2個小時內就把欠稅一次繳清了。

穿著黑色上衣,頭低低的,他就是前太電集團董事長孫道存,也是名媛孫芸芸的爸爸,過去常常因為欠稅,多次上媒體版面,這回又遭到國稅局查出,他在88到89年之間積欠了1億2千萬元的稅金,而且很多次催繳不還,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,向法院聲請管收法院裁定,孫道存一聽到,怕被管收,2個小時內把欠的1.2億稅金繳清。

 

主任行政執行官施淑琴:「繳納的這個時間,跟繳納的金額,都破我們行政執行有史以來的整起的金額,繳款的速度也是破紀錄。」

明明有錢卻不願繳,這次執行官可是跟孫道存鬥智,尤其是下個月就要臨盆的執行官,收集到許多證據,才讓法院裁定管收,執行官發現,太電集團旗下的太妍科技88-89年間,規避繳納巨額的貨物稅,還在91年間結束公司,賤價出售,還承擔1200萬呆帳,甚至有超過一億元資金流向不明。

主任行政執行官施淑琴:「他一直講說,這是公司的欠稅,他只是一個負責人,他沒有實際參與相關的一個經營項目,包括的一個財產的項目,其實他都不知道,一直在推卸責任。」
 

這不是孫道存第一次欠稅不繳,2009年,已經宣布破產的他欠稅3億,住豪宅搭名車,生活闊綽差點遭管收,女兒孫芸芸跳出來幫忙作保,他才能夠分六期償還,破產後,孫道存生活沒改變,這回兩個小時內就把上億元欠款繳清,明明有能力還卻不願意繳,孫道存的行為看在很多人眼裡,都沒辦法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孫道存#太電#欠稅#孫芸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826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