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金變紅茶 七旬嬤遭金光黨騙百萬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5 1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隆又有金光黨橫行!一名70多歲胡姓阿嬤上個月底被3名金光黨搭訕。他們謊稱旁邊有一名身心障礙女子,只要跟她比誰比較有錢,就能拿回一袋現金,阿嬤不疑有他,立刻去銀行領出20兩黃金給對方,沒想到換來是10包鋁箔包紅茶,百萬積蓄就這樣被騙走。

第二分局偵查隊長陳英舜:「阿婆過去沒多久,就會被3名詐騙成員搭訕。」

監視器畫面中,70多歲的阿嬤走到騎樓被3個人向前搭訕,阿嬤不疑有他,於是跟著坐上第一輛車子,準備前往銀行領錢。第二分局偵查隊長陳英舜:「有沒有看到白色的成員,叫另外一台車趕快往前。」

確認被害人上車後,身穿白衣的另一名成員,再招呼後面等待的第二輛車跟上,這群金光黨是由6名成員所組成,專門在清晨6、7點前往基隆的菜市場尋找行騙目標。第二分局偵查隊長陳英舜:「跟傳統的金光黨是一樣的,大姐先跟被害人說那個人喜歡跳舞、愛唱歌,她身上身懷鉅款,妳只要錢比她多,她就會拿錢給妳花,妳不拿白不拿,一般人貪小便宜的話,就會被她(金光黨)騙了。」

因為一時貪小便宜,阿嬤想到自己的銀行裡還有20兩黃金,就把它全部領出來,交給金光黨成員,原以為自己賺到了,沒想到賠上畢生積蓄,卻只換到10瓶鋁箔包紅茶,氣得阿嬤敢快報警。

員警調閱附近監視器,鎖定嫌犯,等到13日再次犯案時,警方展開圍捕,逮捕了其中3名成員,目前還在持續追查其他共犯的下落,只是人雖然抓到了,但黃金早就被金光黨成員匯到大陸去,員警只能呼籲民眾,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貪小便宜,因小失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光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928

0.1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