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場安檢漏洞!  陸製X光機「跳黑又當機」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7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7 15:55
圖/TVBS
圖/TVBS

桃機這批採購大陸製的「威視」X光機,使用後卻瑕疵一堆,影像會有殘影,甚至還會出現螢幕跳黑、故障關機的狀況,就連行李輸送帶也過短,導致來不及開箱複檢,機場安檢出現漏洞,雖然航警局強調現在都一切正常,但有人員私底下說,就算可以使用,解析度還是比較差。

行李隨著輸送帶送進X光機,呈現出來的影像卻瑕疵一堆,這批孫一鳴購入的劣質X光機,螢幕有時出現重疊殘影,甚至還會突然跳黑、關機完全看不到影像。

 
 
讓安檢時辨識度降低出錯率跟著增加,但問題不只在螢幕上,行李輸送帶太短,安檢隊員只要查到行李有異,想要開箱複驗,行李箱卻已經送到地下室的滾帶,完全來不及檢查。

航警局副局長薛清蓮:「後來同仁有反應陸製X光機還有一些不穩定,總共40幾天試用期,驗收後到目前這性能是正常。」

這批X光機從「大陸製造」再從日本組裝,卻號稱是「日本製」,送到台灣桃園機場,機體內都是簡體字,就連外觀威視的視也是大大的簡體,驗收人員卻沒察覺有異,而現在這些X光機分別在第一航廈的一、四、七、八號出境櫃檯,但私底下安檢人員都在說就算其他功能正常,影像的解析度還是有點差。
 

航警局副局長薛清蓮:「如發現廠商有不法,判決確定後我們將依相關法令處理,解約或求償。」

航警局說在桃園機場裝設的各型X光機,104年共查獲 47萬件違禁品,今年截至6月也查獲了27萬件,強調絕對不會有維安漏洞,不過看看成功把關的案例,26日查獲55歲的邵姓男子走私槍械,行李中裝有捷克製制式手槍與子彈,當時是使用「德國製」的X光機檢驗,如果當時是用大陸製威視X光機,畫面突然故障閃黑,違禁品被帶上飛機,恐怕不堪設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機#X光機#大陸製#瑕疵#機場#安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53

0.1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