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開刀聘居家照護 要求遛狗、剪指甲被拒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2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2 20:49
圖/TVBS
圖/TVBS

台中一名吳小姐,3年前左手意外造成活動不便,今年3月她開完刀,向社會局申請居家服務,但她要求居家看護,要幫她剪指甲、溜狗被拒,甚至事後看護就說不來了,直到現在都申請不到看護,讓她生活無法自理相當痛苦,社會局解釋,台中居家看護,目前只有700多人,但申請人數多達3000多人,加上已經為吳小姐更換4位看護,目前沒有人力再更換,並不是故意不理會。

左手掌長長的開刀痕跡,手指頭紅腫,吳小姐今年3月中做完手術,無法靈活伸縮,當時連洗澡、穿衣服都有困難,拿出居家服務合約,向社會局申請居家照護 ,但她投訴,只是請照護員幫她剪個指甲,還被拒絕。

 

當事人吳小姐:「我沒有辦法剪右手,他說他老花沒辦法剪,但是每次來的人幾乎都是,剛從事這個行業經驗不足。」

不只剪指甲,她說照護員還曾經把洗衣精弄倒,沾到洗好的衣服,反應給社會局還是一直出錯,換了4次照護員,卻得到人手不足的回應,導致她現在生活無法自理。

社會局表示,照護員要經過訓練才能到府服務,短時間無法找到多餘的人手,而且服務過程中吳小姐要求照護員遛狗,不只超過服務範圍,還拖延服務時間,全台中市長照居家服務員有717位,但申請的人卻有3321,人數相差超過4倍。
 

其他居家服務員張小姐:「因為我們本身還要用餐,再來就是他車程的時間,我們都必須要算進去。」

實際詢問居家照護員,一個人至少服務2小時,一天頂多能做6至8小時,一天就只能接3至4名個案,這已經算緊繃了,願意投入照護員工作的人少,資源不足申請的人多,造成照護最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會局#看護#溜狗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43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