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「啊!水泥車撞過來」 駕駛臨危不亂救26命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柳中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1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1 19:13
圖/TVBS
圖/TVBS

同樣滿載26人的遊覽車在國道發生車禍,駕駛臨危不亂,全車人保住性命!這個月18日,高雄義大醫院的員工接駁車行經國道10號,前方一台水泥預拌車撞疑似天雨路滑,整台車失控,結果滑到最外車道撞上接駁遊覽車,當時楊姓駕駛雙腳被車頭壓住,沒辦法踩煞車,還好他緊緊握著方向盤,也記得方向盤旁邊還有輔助煞車跟手煞車,26名乘客只有2人輕傷。

大客車從中間車道切到外線,還看到水泥預拌車正常行駛,但經過的下一秒鐘,水泥車疑似打滑,失控爆胎,整輛車往大巴士這兒撞了過來,猛烈撞擊讓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,駕駛首當其衝,想閃都來不及閃,被碎玻璃潑的滿身都是;這是發生在18日下午6點10分國道10號上頭,義大醫院的員工接駁車被水泥預拌車撞上,26名乘客嚇都嚇傻了。

 

當時水泥預拌車已經傾斜45度,這一撞剛好也扶正了車頭,只是那時候駕駛的腳已經被卡住,沒辦法踩煞車,還好他不慌不亂,緊抓方向盤,大客車也沒倒。

楊姓駕駛:「他是直接讓我反應不及,那就一定是瞬間發生的事啊,他是在中間車道偏向到最內側之後,然後在偏到最外側,導致我反應不及,當然一定有嚇到啊,只是嚇到歸嚇到啊。」

記者李昱菫:「當時水泥預拌車從左側車頭撞過來,導致楊姓駕駛的腿部被擠壓到,沒辦法踩煞車。」
 

腳被卡住怎麼辦,有15年經驗的大客車職業駕駛說,被猛烈撞擊一定要先放開油門,穩住方向盤,再來善用大型車輛上3種煞車,第一腳煞車就算踩不了,還有方向盤周邊的輔助煞車和手煞車。

資深大客車駕駛:「所以說你在操控還有一個手煞車,手煞車你不是急拉,急拉就等於好像是一個緊急煞車一樣,我們可以緩緩地拉。」

這回大客車突然挨撞,還好這名楊姓駕駛臨危不亂,緊抓方向盤,讓車子慢慢滑行到路肩,車內25名乘客跟醫院員工謝謝駕駛,只有驚嚇,沒有嚴重受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覽車#失控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74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