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機撞山/RF5E、F5F兩戰機失蹤 疑墜毀東澳


發佈時間:2011/09/13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東澳傳出軍機撞山意外!漁民目擊,一架軍機異常低飛後,隨即撞往對向山壁,引發熊熊火勢。目前國防部已經證實,2架隸屬空軍第401聯隊第12戰術偵察機隊的F5型軍機失聯,一架是RF5E偵照機、另一架則是F5F雙座機,而雷達消失的地點就在宜蘭東方4海浬處,懷疑撞山地點在蘇花公路目前116.4K,高度3百公尺處,軍方已經請求國搜中心派出空勤隊,前往救援。

這架編號5506的R5FE偵察機,晚間7點39分從花蓮基地起飛,沒想到大約13分鐘之後,在宜蘭東澳傳出墜機意外,飛行員是空官93年班的空軍上尉蕭文民,飛行時數775小時,今年還不到30歲。

另一架F5F雙座機,則是前座的駕駛常建國中校,跟後左導航官王鴻祥少校一起飛行,2人飛行時數分別為2654小時和1862小時,都算是經驗老到的飛官,2架空軍F5戰機墜毀宜蘭東澳,所屬的花蓮空軍401聯隊也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。

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郭海威:「例行的夜航訓練,飛行高度是2700,我們這條航線,他是沿著海岸線自行偵照,那他的航機點,我們的進度還沒出來,等一下如果進度出來,我們跟各位一一說明,搜救的小組另外回報,他整個出去開始搜救是9點20分,我們整體搜救小組,已經前往光點消失研判的點搜救了,那目前我們先以搶救生還者為主。」

2架軍機原本在花蓮外海進行夜航訓練,沒想到才升空不到半小時,就消失在雷達螢幕,地點在宜蘭東方4海浬處,過沒多久,近海的漁民發現遠處的山上,大約蘇花公路116.4K冒出火光,疑似軍機墜毀。目擊者:「聽到飛機引擎聲,好像故障聲,嘰嘰嘰很大聲,過沒多久,看那高度就覺得這架飛機怎麼飛得這麼低,過沒多久就直接撞山了,就有看到一個火球。」

搜救人員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出3名失蹤的飛官的所在位置,包括蘭指部的上百名官兵,還有空軍一架S70C直昇機,都已經出動,但由於山上的天氣狀況不佳,有起霧和下雨的情形,蘭指部指揮官也對搜救情況作出說明。

蘭指部少將指揮官:「19:45分的時候接獲民眾報案,是在116.4K的上方崖壁,發生爆音跟閃光,那目前爆音的話是…,你們聽到是幾聲?」記者:「是保全那裡?」蘭指部少將指揮官:「他沒有很確定,但是有聽到爆音就是了,剛好在東澳嶺的雷達站下方,目前116.4K這個地方是起霧,那目前初步的決定是跟消防隊,我們上去空軍的雷達站,從山上的地方去做評估。」

這項消息隨後也獲得國防部證實,3名飛官失蹤,國防部長要求參謀總長林鎮夷進駐聯合指揮中心,蘭陽指揮部同時派出100名國軍弟兄,空軍也派出海鷗直升機前往失事地點,進行搜救,不過由於墜毀地點目前只能推測在蘇花公路116公里上方處,晚間9點,已經開始救援,至於詳細雷達光點消失的地點與失事原因,空軍都還在解讀調查當中。

◎失聯飛官名單:

上尉 蕭文民(RF5駕駛)

 

中校 常建國(F5F駕駛)

少校 王鴻祥(F5F後座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80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