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司機爆料! 旅行社換「紀錄器記憶卡」避超時

記者 謝佩穎 陳宥蓉 / 攝影 溫硯鈞 吳迪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0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0 19:40
圖/TVBS
圖/TVBS

火燒車釀26死,不少人質疑是不是跟駕駛超時工作有關係;其實這個遼寧團第6天早上8點多從台東出發,途中經過太魯閣七星潭,晚上8點就入住宜蘭礁溪的飯店;全程300多公里不塞車不休息,駕駛開車就要花上6個半小時,如果加上繞景點的時間,恐怕是會超過規定的10小時;加上趕景點,駕駛途中有可能開快車,不過這到底是不是釀成意外的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駕駛太太戴著口罩跟兩個小孩進入殯儀館,檢方下午解剖駕駛遺體,深入調查死因以及身體狀況,火燒車釀26死除了追查車輛冒煙起火原因,也要了解駕駛健康跟工時有沒有關連?

 

遼寧團來台一路從桃園玩到野柳、中部、高雄,最南端到達墾丁,再經過南迴公路抵達花東,從宜蘭北上再到士林官邸台北市區,8天7夜整整繞了台灣一圈走了快900公里;但仔細看行程,第6天駕駛早上8點多從台東出發,晚上8點多卻入住宜蘭礁溪的飯店,途中經過太魯閣七星潭,12個小時就要繞遍半個台灣,速度肯定不慢。

駕駛一天開300多公里不塞車不休息, 光是台東到宜蘭車程就要快6個半小時,若加上繞去景點的時間,恐怕超過規定的工時10小時;別的旅行社都是台東住花蓮,只有他們的旅行社是台東拉到宜蘭去住,台東到花蓮超過200公里,你想想看他們不過分嗎?沒有超工時嗎?

記憶卡一般是從下方取下來,其他遊覽車駕駛質疑 為了避超時,有的旅行社是用更換行車記錄器記憶卡的方式,讓駕駛「看起來」沒超時;因為如果超時被攔檢就會吃上9000元罰單,駕駛也跟著遭殃。其他遊覽車駕駛:「很簡單啊, 換行車紀錄器就是把蓋子打開重新換一張就OK了啊,10-12點才出發,甚至1點才出發就是有問題了。」換記憶卡小動作有沒有辦法追查?監理單位表示,如果發現行車紀錄器有異狀就會進一步查證,再請公司提供資料確認 ,但交通部澄清這位駕駛沒有超時。
 

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 :「整個的工時管理問題我們昨天跟今天已經由監理單位查證過,是沒有超時工作的問題。」

紅珊瑚車隊過去曾經被查到駕駛超時工作、勞檢沒有過,有駕駛爆料到晚上睡覺前還接到公司電話準備出勤,但玫瑰石通運強調這位駕駛剛休假回來,精神狀況沒有問題;這回發生火燒車26死,到底和駕駛工時有沒有關係?還有待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燒車#超時工作#陸客團#范植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65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