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不了!濃煙12秒瀰漫全車 乘客找嘸方向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0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0 20:19
圖/TVBS
圖/TVBS

遊覽車火災發生,濃煙大約12秒就會瀰漫全車!我們實際模擬在濃煙密佈的密閉空間內不只感受煙霧嗆鼻,而且馬上就會失去方向,一般建築物火警屋內的人可以設法拿濕毛巾摀口鼻、手摸著牆面想辦法找到出口,但這回發生在遊覽車上空間小,而且火燄燃燒座椅、器材釋放有毒氣體,25名乘客只要吸入2、3口可能已經失去知覺無法逃生。

模擬火災發生,濃煙環境嗆鼻,運用的白煙事實上沒有毒,只是萬一是發生在遊覽車內,不管是電線、皮革座椅還是其他塑膠物會釋出一氧化碳、二氧化碳,還有高濃度的戴奧辛以及各種有毒氣體,車內瞬間變成致命環境。

 

火災發生在移動中的遊覽車上,濃煙以每秒3-5公尺速度向上竄,再以1秒1公尺的速度沿著四面八方擴散,估計一輛12公尺的遊覽車,內部起火只要12秒,全車陷入濃煙當中,一般像是建築物火警,屋內的人第一時間設法蹲低身體,或是拿濕毛巾摀口鼻,手摸著牆面再設法逃出火場,但行徑中的遊覽車空間小燃燒快,如果沒機會破窗、沒辦法開門,生存機率超級低。

在密閉空間,超過1.3%的一氧化碳濃度一般人只要吸入2-3口就會失去知覺,3分鐘內可能已經死亡,這回25名乘客在車廂內首先面臨的不只吸入性嗆傷,還有致命的 「有毒空氣」容易昏過去,尤其是老人跟小孩!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裡要找到救命出口難上加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燒遊覽車#焦屍#逃生#有毒氣體#濃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8

0.0341

0.1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