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燒車26死!公路總局下令同款遊覽車停駛

編輯 楊騰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9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9 19:27
公路總局下令玫瑰石通運公司同款遊覽車停駛,接受原廠技師檢查。圖/TVBS
公路總局下令玫瑰石通運公司同款遊覽車停駛,接受原廠技師檢查。圖/TVBS

19日中午一輛載著遼寧陸客團的遊覽車,在國道2號自燃起火,隨後撞上護欄,造成司機、導遊及乘客等,共26人死亡。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,該輛遊覽車屬玫瑰石通運公司所有,全台遊覽車公司共有21輛同型號遊覽車,包括玫瑰石通運公司就有4輛,為求安全,已要求全面停駛召回檢查。
 
中午13時左右,這輛車號「197-EE」的遊覽車,載著來自遼寧的陸客團,於國道2號往西2.8公里處護欄處發生火災事故.據了解,遊覽車正要開往桃園機場送旅客搭機離台,車頭突然先冒出白煙,之後撞上護欄陷入火海,警消人員緊急到場搶救,無奈車上26人仍罹難.

 
 
公路總局指出,事故車輛出廠6年,無逾期檢驗紀錄,蘇姓司機取得職業大客車駕照已將近20年,也無酒駕紀錄。
 
公路總局運管中心黃鈴婷科長接受《TVBS》訪問時表示,已要求玫瑰石通運公司其餘同型式4輛遊覽車立即停止出車營運,交由原廠技師進行檢查。

稍晚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則表示,為了預防事件再度發生,決定擴大召回其他遊覽車公司的17輛同款車,加上玫瑰石通運公司的4輛,共計召回21輛該型號遊覽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遊覽車#玫瑰石通運公司#遼寧#陸客#陸客團#國道2號#公路總局#火燒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976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