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林克穎也找上門 勤業眾信資安鑑識媲美調查局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8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8 18:01
資安科技鑑定中心外出採證用的硬碟複製機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資安科技鑑定中心外出採證用的硬碟複製機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
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「資安科技暨鑑識分析中心」,獲得ISO17043國際認證,鑑識能力與調查局一樣強,連英商林克穎駕車撞死送報生逃亡前,也曾帶著被他砸爛泡水的電腦硬碟找上勤業眾信,要求測試硬碟是否全毀,但被勤業眾信以涉及刑案為由拒絕檢測。
 
「資安科技暨鑑識分析中心」設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,由總經理萬幼筠、執行副總經理吳佳翰領軍,率領十多名電腦工程師執行分析電腦軌跡、通信和測試資訊安全業務。

 
 
鑑識報告上法庭有證據力
 
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吳佳翰表示,鑑識中心有能力封存、保全或還原數位證據,可以對行動裝置、手機做鑑識分析,以及對駭客入侵和個資外洩做鑑識分析。
 
吳佳翰表示,該公司目前接案以抓商業間諜、防止駭客攻擊和企業資訊安全為大宗。他說,通訊分析系統與法務部調查局使用的I2系統類似,可以找出商業間諜洩密途徑,該中心找到的證據會獲得法院採認,具有證據力。
 

 


▲林克穎也曾找勤業眾信要求還原數位資料。圖/TVBS

林克穎想做數位還原檢測

據了解,英商林克穎撞死我國送報生,在判刑定讞即將發監前,易容持他人護照出境後逃回英國,目前被羈押在英格蘭監獄。他曾找勤業眾信求助。

林克穎在逃亡前擔心他與朋友通訊的的電子郵件、即時通等內容被警方查獲,將電腦硬碟打爛還泡水,又擔心硬碟資料被還原,帶著硬碟找到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,要求做還原硬碟檢測。

總經理萬幼筠表示,該公司得知委託人是林克穎,發現這可能涉及刑事案件, 拒絕接受委託,林克穎隨即帶走硬碟。沒多久即傳出他易容出境的消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資安鑑識#勤業眾信#吳佳翰#萬幼筠#鑑識分析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80

0.1764

0.39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