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消防通道開打!民眾目擊互毆 繞道躲糾紛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5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5 19:37
圖/TVBS
圖/TVBS

窄巷會車引發糾紛,其實在新北市或台北市有很多類似這樣的消防通道,要是寬度在5.5米到7.5米之間,就會單邊畫上紅線禁止停車,但還是有住戶貪圖方便違停,再加上排隊買小吃的車潮,窄巷內很容易發生行車意外,甚至是嚴重可能影響消防車、救護車出入。

知名小吃油庫口,外頭長長人龍等著買麵線跟烤香腸,但所有人聽到砰一聲,人龍瞬間打散,還有人從店內跑出來往巷子看,這才知道有人在消防通道裡面打起來,趕緊報警。當時,還有住戶騎車經過,目擊互毆過程掉頭離開現場,事後終於搞清楚,原來是窄巷會車引發糾紛。

 

記者李昱菫:「騎士打架的位置就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巷弄內,實際來測量看看,這條巷弄的寬度大約是5.5米,已經被規劃為消防通道。」

案發的巷弄,交通局認定是社區救災救火的必經之路,在柏油路上印上消防通道4個大字,5.5米的窄巷一邊畫上紅線禁止停車,假設1.8公尺寬的小轎車停在巷弄內,另一邊就得空出來給2.2公尺寬的消防車通過,因此規定必須保留3.5公尺的空間,消防通道規定,道路寬度大於7.5米就不會特別標紅線,而寬度5.5米在7.5米之間就會單邊標上紅線,要是小於5.5米,安全考量雙邊都會畫上紅線,規定不能停車,但還是有很多住戶貪圖方便,無視標線直接卡位。

附近住戶:「安全性命的問題,當然會(擔心)啊,空間狹窄沒辦法了吧,少騎摩托車嘛,還有車子要規定一個停車位,自然這個就空起來了吧,晚上的其實就是這樣,入夜以後它就變成兩邊都有停車,確實是不太好。」
 

新北市警方統計,去年在消防通道違規停車被舉發的就有10441件,今年1至6月已經有7932件,這回消防通道窄巷行車糾紛,還算事小,要是發生火災消防車進不來,恐怕影響整個更多人生命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窄巷#糾紛#會車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7

0.0471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