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他們!調局資安揪3程式1指令 恐有內鬼


發佈時間:2016/07/14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4 12:34
圖/TVBS
圖/TVBS

持續追蹤這起盜領案,檢調第一時間搜索了一銀和得利多富,並揪出3支惡意程式和1個指令檔,幕後功臣是調成局成立的200人資安單位,猶如鑑識小組,過去曾參與洪仲丘案、胖達人等數位犯罪,警方也動員了6個分局、刑警大隊,刑警局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紫色通報,告知俄羅斯警方協助緝凶。

網友拿著平板電腦把惡意程式植入ATM裡面,開始和機台連線,不到5分鐘執行完成,果然吐出白花花的鈔票,一樣不用提款卡,成功盜領,就像這回一銀案,檢警分工揪出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幕後功臣有他們。

 

記者吳欣倫:「調查局在1年前規劃了200人的資安單位,這回在盜領案件發揮作用,短短的1天之內揪出了惡意程式。」

資安單位由20位的碩博士組成,如同鑑識小組,負責的是數位犯罪,過去在轟動一時的洪仲邱案,還有胖達人案,回復涉嫌人通訊軟體刪除的內容等等,這次也是靠他們,找到3個惡意程式,包含了把鈔票夾打開,鈔票吐出來,擔心留下痕跡還植入了刪除程式,犯案手法相當縝密, 資安單位也在第一時間還原程式,也因此懷疑,植入程式的有可能就是趁ATM更新的維修人員或是一銀的員工,甚至是找駭客入侵,遠端遙控。

除了檢調出動,警方也大動員,偵辦的包含台北市6個分局,負責調閱監視器,台北刑警大隊,負責清查5名嫌犯身分,同時還有刑事局第九大隊,請求國際刑警組織,紫色通報,協助俄國斯警方緝凶,大動作偵辦,就是希望能早點水落石出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ATM#盜領#檢警#偵辦#資安單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515

0.1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