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嗶」一下門開!前房客闖茶行 偷20萬茶葉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9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9 18:43

門沒被破壞,茶葉被偷光!台北市文山區日前發生一起茶行竊案,老闆回店面想泡茶才發現怎麼東西全不翼而飛,警方循線調查,原來是前房客下手偷的,因為上個月他退租後沒有把鐵捲門遙控器全部歸還房東,發現沒有更換密碼,趁著深夜找來朋友一起搬走上百包的高檔茶葉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因為代步用的藍色轎車露出馬腳。

藍色轎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,其實駕駛正在觀察環境要尋找下手目標,因為他接下來拐個彎跑到一家茶行,偷走100多包高級茶葉,價值將近20萬元,害老闆損失慘重 。

 

記者謝宜倫:「嫌犯就是跑到他之前的租屋處,拿著自行拷貝過的鑰匙,一按發現鐵捲門還能開,就直接闖入偷竊。」

茶行老闆當天晚上和朋友回店面想泡茶,卻發現架上空無一物,但鐵門、窗戶都沒有被破壞,怎麼東西全消失了,直覺可能是熟人所為。

遭竊茶行老闆羅先生:「因為他有鑰匙,那他隨時要來隨時要走我都沒什麼發覺,而且他來偷茶葉的時候,盒子還給我排得有夠整齊。」
 

警方仔細追查才發現輛藍色轎車是前房客所有,之前他和女友跟房東承租這家在文山區景華街的店面開美髮店,後來退租,由羅姓老闆接手開茶行,只是遙控卻沒全部交還給房東,他才動了歪腦筋。

文山二分局興龍派出所長楊坤龍:「嫌犯應該事先勘查過地形,才知道說房子的遙控器並沒有更換,所以才會到這個房子來行竊。」

沒歸還遙控器,房東也沒多想讓後來的房客繼續使用,其實像這種鐵捲門的感應器都是靠著密碼做對應,找來廠商更改一下就能避免,或是想要完全杜絕,就得整套換掉。

雖然只是一個鐵門小小的遙控器,但租房子前最好還是再次確認,免得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。
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偷竊#房客#鐵捲門#茶葉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0595

0.18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