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引爆推力驚人! 鋼管炸彈填「黑火藥」威力強

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19:01

爆炸案的「鋼管炸彈」是屬於土製炸彈,手法粗糙,引爆後,當場斷成兩截,一半留在車廂,另一半在噴飛到鐵軌上,化學老師分析,填裝「黑火藥」的鋼管炸彈,引爆時具有「方向性」,懷疑嫌犯很有可能是「近距離」點燃,只是每秒400公尺的火藥威力,也讓他受到重傷。

鋼管炸彈,引燃後,斷裂的鋼管炸開後像剝香蕉皮一樣撕開來,防爆小組案發第一時間,在第六節車廂找到直徑6公分、長15公分、厚0.2公分的鋼管炸彈,但循著鐵軌,發現另一截鋼管彈飛在鐵軌上,長32公分,拼裝起來後47公分長,裡頭裝有火藥,由於沒有引燃開關,研判是點火式爆裂。

 

記者楊致中:「嫌犯攜帶的鋼管炸彈,大小口徑就像我手中的水壺一樣,當時為了掩人耳目,他把它塞進了一個包包裡面,加上台鐵閘門並沒有安檢裝置,因此他很輕易的進到車廂裡面。」

鋼管炸彈威力驚人,一瞬間釀成25人輕重傷,化學老師說引爆時,不會像天女散花般爆炸,而是具有方向性。

化學老師李化:「爆炸每秒可以有400公尺速度,相當於填充一般(手槍)子彈填充的黑火藥,你今天火藥爆炸之後,可以把子彈推出去那個力量,所以這威力是蠻強的。」
 

原本放置物架上的鋼管炸彈,引爆後,左上方的車廂牆面焦黑一片,但下方玻璃完整,因為火藥的威力都朝「對向玻璃」炸裂,碎成一片,化學老師研判,炸彈客應該是近距離引燃,所以連自己也受到重傷。

化學老師李化:「以他那個量來說,他除了爆炸之外,還會造成瞬間的燃燒。」

黑火藥其實是硝酸鉀加碳,以及硫磺組合,但成分取得容易,像是這罐500公克的硝酸鉀,市價僅150元至250元,材料行都可以取得,警方日前在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也兩度查獲土製炸彈,疑似同樣都有黑火藥,這回鋼管炸彈是裝在黑色包包,具有火藥成分,而水蓮山莊的3枚「土製炸彈」填裝鞭炮,黑色炸藥還摻「碎玻璃」,接二連三炸彈現蹤,警方也開始清查製造火藥炮竹的列管廠商,比對火藥成分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炸彈#松山火車站#黑火藥#鞭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29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