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炸彈客疑藏身受傷者中 檢警調加速過濾傷者背景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13:21
檢警專案小組研判,火車進站前爆炸,炸彈客應在火車上。圖/高等檢察署提供
檢警專案小組研判,火車進站前爆炸,炸彈客應在火車上。圖/高等檢察署提供

松山火車站電聯車昨晚驚爆炸案,檢警在第一時間從車廂及爆炸點鐵軌採獲兩截裝火藥的鋼管,從爆炸時火車仍未進站研判,炸彈客可能也在引爆時受傷,檢察官已指揮調查局、警方迅速清查所有傷者身家背景,警方加速比對證物與受傷者的指紋、生物跡證的DNA。
 
爆炸案發後,台北地檢署指派重大刑案專組主任檢察官滕治平率檢察官林錦鴻、陳宗豪到場,隨後與警方組成專案小組。

 
 
警方鑑識人員已蒐集車廂內和月台上的證物、調閱月台監視器,採集裝黑火藥兩截鋼管上的指紋、皮屑等生物跡證,分頭在醫院初步訊問目擊者。
 
炸彈客可能也受傷2原因
 
據了解,有目擊者表示,「似乎」看到某一個受傷者,「好像」攜帶爆裂物上車,沒有多久就發生爆炸。檢警據此鎖定數名嫌疑人深入調查中。
 
 
檢警專案小組如此懷疑的原因有二,一是火車未到站前就爆炸,炸彈客應在車上的同一車廂,有可能也受傷。二是,爆炸前受傷者沒有聞到點燃引信的燒焦味,且土製炸彈沒有雷管引信,必須現場引爆,如此炸彈客受傷機率更高。
 
更有可能的是,炸彈客放置爆裂物後先走到其他車廂再用不明手法引爆,待列車到場再下車離去。檢警因此擴大調閱松山車站所有進出口監視器,逐一過濾可疑嫌犯。
 
調查局加入清查傷者背景
 
案發後,台北市調查處也動員到場加入偵辦,由於檢警懷疑炸彈客也受傷,因此市調處已著手過濾傷者背景,了解是否有人有製作炸彈的相關身家背景,了解是否前科,或言行有對社會或政府不滿的紀錄。提供有力線索供警方專案小組深入追查。
 
律師張進豐表示,火車爆炸案已有25人受傷,涉及殺人未遂,公共危險,違反槍砲條例等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爆案#台鐵#松山車站#炸彈客#黑色火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64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