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7級強風吹翻19噸石斗車 台東火車站毀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蔣睦宇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14:49

恐怖的尼伯特颱風從台東登陸,17級強風重創台鐵台東車站,停放在車站內的石斗車,竟被吹出軌道外翻覆在路線旁,3節貨車車廂翻覆出軌,就連台東車站也受到颱風影響,大廳鐵捲門被吹壞,2樓會議室玻璃門破裂、地下道淹水。

經過強颱尼伯特一晚的肆虐,台東火車站毀了,首先是停在鐵軌上的石斗車,這種專門載運礦石的車輛,明明有加固,也不敵強大風力,2節翻覆、1節脫軌。

 

記者吳欣倫:「可以看到我右手邊這黑色的石斗車,它是直接翻覆在鐵軌上,包含了第1節、第2節、第3節車廂,是第1節跟第2節它是直接翻覆,第3節是有出軌的狀況,原因就是今天凌晨的時候,這風勢真的太大了,導致19噸的車廂直接倒在鐵軌上面。」

台東車站長林德香:「鎖輪器鎖緊差不多5台,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會加強,因為這次的風力真的是太大了。」

7日深夜,台東車站站長就覺得不對勁,這風勢如此強烈,感覺石斗車可能會撐不住,沒想到巡視後發現,整列石斗車的後半段翻覆出軌,其實車輪,都按照平時颱風來襲的加固方式加固了,過去都沒事,今年已經鎖緊的鎖輪器,仍整個被掀起,車子就翻了。
 

台東車站長林德香:「真的是看了超乎預期,連我們車站大廳的那個鐵捲門,那已經是經過很多年,從蓋好到現在已經20幾年了,已經過了很多颱風,也都沒有怎麼樣,那這一次它也被吹壞了。」

上午台東的風勢依舊強烈,車站大廳鐵捲門整個被掀翻,掉落在地上,2片紅色鐵門被吹到外頭,打到公車站牌後,站牌攔腰折斷傾倒在鐵椅上,電子看板也因為浸了水,螢幕整個黑掉了。

記者吳欣倫:「看我左手邊這個雨棚的遮架,它們整個也是被昨天晚上的風勢、雨勢的狀況之下,整個倒在地上。」

再來看看2部手扶梯淹水停擺,車站人員放了醒目的三角錐,提醒路過民眾注意,目前水還是不斷嘩啦啦的流進地下道,造成地下道輕微淹水。整個台東車站站區自8日凌晨2點到9點停電,站後的施工圍籬,總共有200公尺這麼長,整片傾倒慘不忍睹,等待颱風離去,剩下就是漫長的善後工作。
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尼伯特#颱風#颱風災情#颱風動向#強颱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492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