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爆炸警定調「非恐攻」 屬突發重大案件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10:57

台鐵列車廂爆炸案,爆炸當下,列車僅離停靠松山車站1公里,約2分鐘的時間。稍早鐵路警局召開說明會,台北分局長王寶章表示,並無接獲關於恐攻的任何跡證,定調為「突發性重大案件」,排除恐怖攻擊,目前正在採集相關跡證,釐清案件。

警方表示,爆炸後在車廂內發現其中一半約15公分長的鋼管殘骸,稍後又在軌道上發現彈飛出來的另一半,整個炸彈長約47公分,厚度0.2公分,口徑6公分,為土製爆裂物;而警方也在第6車的廁所中,發現一個登山露營用的提袋,可能與爆炸案有關聯,但裡頭可疑物的內容警方不願透露,已交由刑事局鑑定。

 



目前根據現場的跡證採集,警方也查訪數位目擊證人和特定對象,不排除嫌犯就在傷者名單內。警方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,因恐攻屬性通常有政治、宗教等狂熱,爆炸事前未接獲相關訊息,事後也沒接獲團體或個人指稱所為,經採集後定調為「突發性重大事件」。


 

警方提到,爆炸的範圍十分廣,鋼管內有黑色火藥,至於犯案動機,要等嫌犯到案後才能釐清。後續處理,明日起警政署將會提高護車頻率,一個車廂會有一名以上的警察陪同,也會加強包含台鐵、高鐵、捷運的巡邏維護,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。

圖/TVBS

►►►【列車廂爆炸釀25傷 警鎖定40歲男有重嫌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#爆炸#爆裂物#松山車站#鐵路警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369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