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盜領東引全鄉積蓄 郵務員捲走4千萬

記者 林奕岑 / 攝影 鄭勝為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0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國94年,發生在馬祖東引島,軍郵局郵務員監守自盜4000萬一案,嫌犯何品輝逃亡6年,終於落網!他利用職務之便,一年之內將全鄉150名居民的積蓄,以及鄉公所存的公款,將近4千萬元,盜領後捲款潛逃,還因為犯下機車竊盜案,遭到檢方通緝,落網後何姓嫌犯供稱,因為投資地下期貨,虧了不少錢,才會想出這個方法還債。

逃亡還不忘穿襯衫,標準公務員模樣,59年次的何品輝,就是6年前在馬祖犯下監守自盜案的軍郵局郵務員,雖然不是軍人身分,但依當年軍郵章程職務編制,派充「中尉」。盜領4000萬後逃亡,深居簡出躲避追緝,儘管身形瘦了一大圈,但還是被員警比對認出,喊他名字時,他當場愣住,自個兒露了餡!

台北市刑大肅竊組組長黃水願:「生性也很低調,但是頭腦非常冷靜,他出門啊幾乎通訊設備他都不帶,平時聯絡都是以公共電話。」

一個小小郵務員怎麼隻手遮天?原來馬祖東引就這麼一間軍郵局,負責儲蓄業務的只有何品輝跟另名經理,經理不在,他就動手腳,將居民拿來存的錢,化整為零,轉匯到妻子的戶頭。

小筆轉出,沒人發現,一年時間就把鄉公所存在軍郵局的2000萬建設公款,以及150名居民的積蓄1700萬,總計約4000萬通通搜括光後落跑,隔年他又犯下機車竊盜案,棄保潛逃後才被通緝,逃亡6年,供稱錢都用來還債,身上只剩一萬元,只能到處打零工,還當過快遞公司小弟。

黃水願:「這些盜領來的存款,是陸陸續續就是玩地下期貨,都輸光了。」

淳樸小島,居民畢生積蓄全被他給捲走,當時震撼了整個馬祖,軍郵局上下都被搜查,甚至還連帶處分,經過6年時間,嫌犯終於落網,也讓這起事件告一段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捲款潛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2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