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白沙灣、和平島、旗津 竟是10大危險海域

記者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3 0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02

到海邊最怕的除了髒,更怕危險!您一定想不到,全台灣從北到南包括美麗的白沙灣、和平島、高雄旗津、恆春的香蕉灣、花蓮七星潭,竟然都是海巡署公告的危險海域,像是北部的白沙灣除了戲水區之外,比較深的海域可能比較危險,而這些危險海域全都是海巡署公布,有的是因為地形水域落差、有的是因為海流匯集、流速快,遊客一下水稍不注意就可能樂極生悲。

趁著艷陽天風浪好,遊客湧進台南茄萣海域玩水去!衝浪、戲水、各式水上活動好夯,大家玩得開心,但這裡明明公告為危險海域禁止游泳。

遊客:「它的流,它的位置我們都會知道,我們都有自救能力啊。」

儘管水性好、一旁也有消防員盯著,但就怕浪一打來,越是美麗的海岸線,越可能隱藏危險。

救生員:「有一些遊客他會走的比較下去,已經到了腰部,會吹哨把他趕上來。」

花蓮的七星潭,新月形海灣,海面看似平靜,但離海岸不到50公尺,下降地形形成暗流十分危險;北部的白沙灣吸引親子客戲水,但海流不穩,漲退潮落差2公尺以上也危險;另外中部的王功海域、清水防波堤可能會因為漲退潮來的快,逃生不及。全台10大危險海域,北部、中部、南部、東部,都在名單中。

海面上的平靜不代表水面下海流平和,就怕遊客快樂戲水時忽略了地形落差、水流匯集所暗藏的危險,樂極生悲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沙灣#七星潭#危險海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798

0.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