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轉賣台灣「未上市」日藥妝 男遭檢舉移送

記者 劉啟茹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7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1

民眾到日本旅遊購買藥妝品回台,要買得剛剛好別上網亂賣,因為新竹一名男子把買回來的藥品上網轉賣,但因為該項產品在台灣沒有核發藥品許可字號遭到檢舉,最後男子遭到移送。

到日本玩,藥妝店裡就是這副場景,結帳隊伍拉的好長,民眾買買買,不管是吃的、擦的、貼的通通帶回台灣;不過卻有民眾扛貨回家在網路上販售,因此惹上麻煩。

藥局業者黃先生:「沒有核可的代理商,或者是代理商的資格,都是屬於偽藥。」

新竹一名徐姓男子因為工作常飛日本,從2013年開始在網路上販賣台灣沒上市的藥妝商品,去年因為賣出新表飛鳴S細粒還有嬰兒用乳酸,都沒有核准在台販售,讓徐姓男子遭到舉報移送。

民眾:「因為品質比較好,感覺很有名啊,很有名氣,大部分就買一些回來送朋友啊!」

其實像是這款日本很夯的蚊蟲叮咬止癢防蚊液,針對各類皮膚瘙癢問題的曼秀雷敦軟膏,還有這瓶消痘痘的三馬軟膏等,都是民眾愛買商品 ,但都沒有核發藥品許可字號,不得隨意販賣。

藥局業者黃先生:「在台灣的法規,藥品是不可以在網路上行銷,或是販賣或者做廣告的行為,都是觸犯藥事法規的。」

業者表示,未經核准擅自輸入藥品就是禁藥,民眾從國外帶回藥品可以自用但不能販售,雖然赴日掃貨透過網路販賣成本低,但沒有查清楚就轉賣,小心吃上刑責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藥妝品#藥品許可字號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750

0.1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