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塵爆一年!八仙關閉 園區蕭瑟、池水生苔


發佈時間:2016/06/26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去年6月27日那一夜發生八仙塵爆,造成15人死亡、484人受傷,有人甚至是得截肢才能保住一條性命。如今一年過去,八仙樂園依舊關閉,以往歡樂的滑梯泳池,如今只剩積水清苔,從所在的上罟里延伸到八里渡船頭老街,生意一落千丈,而八仙員工更只能轉業求生存。

誰曾想過當樂園不再是樂園,當彩色粉末成了傷人武器,6月27日後一切全變了,一年過去,塵爆後的八仙鐵門拉起,就剩這塊招牌。

公車司機:「現在沒有人,因為這邊都關了。」

無法由外一窺究竟,只能從天俯瞰,空無一人景象蕭瑟,以往湛藍的池水現在積著雨水,刺激的噴射滑道下方滿是青苔,曾滿斥尖叫歡笑聲的人工造浪池只剩髒汙一片,至於這兒,事發的傷心地,當時架設的舞台早已拆除空下這塊,塵爆後剩龜裂地面,默默承載15條人命、484人身上永久的傷疤。

上罟里居民:「怎麼變這樣也不知道,我們這邊算是熱鬧,雖然以前吵歸吵但很熱鬧,現在都沒有了。」

所在的上罟里遊客沒了,員工求生只能另謀他職,八仙樂園前發言人王懿君卸下發言人身分,和曾是八仙大廚的丈夫開冰店,然而想到老東家仍是心傷。

八仙樂園前發言人王懿君:「我是因為自己跳出來,他們很多人在裡面做了十幾、二十年,然後年紀也有了,我覺得要再找到工作很難,很可惜…。」

經營29年的八仙得停業,連八里都跟著蕭條。

八里渡船頭腳踏車出租業者:「塵爆以後,那一條線就斷掉了,我的感覺大概少了3成左右。」

八里渡船頭名產店業者:「旅遊線斷了少了8成,你看你現在來這個時段是星期六,現在(塵爆前)是滿滿的人潮,你要走是要穿來穿去的,不是像這樣,你還可以滑滑板車,空空蕩蕩的。」

有人業績少3成,有的少8成,八里淡水間的藍色公路4家業者剩1家,船班再減2/3,一場塵爆影響之鉅難以想像,短短一年,光全台實質花費超過27億4661萬,當中新北市政府佔4成3幾乎來自捐款,大多用在照顧與慰問金,行政院第二預備金5.7億,佔20.8%,醫護津貼、大體皮膚、生活重建是主要花費;而健保署部分7.55億從手術治療、住院、到用藥佔比27.5%,另外還有賑災基金會的3.8%,和八仙成立的公益信託基金4.7%。

這場災難的審判呢?至今才一審結束,主辦人呂忠吉不過就是4年10個月刑期,整個官司要走到定讞不知還要多久,對經歷這一場塵爆和傷痛的所有人而言,還在等一個結果,還在等身體和心頭上這創傷的癒合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塵爆#遊樂園#關閉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75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