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封口機危險! 幼童伸手玩耍截斷指頭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5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早餐店、飲料店都會用到的封口機十分危險,尤其是對於小朋友來說更要小心,高雄市小港醫院幾個月就會收治因此斷指的幼童,最近收治的1名2歲女童就是因為在夜市調皮,把手放進去封口機後被截斷右手食指、中指及無名指,痛到幾乎要昏厥過去,幸好經過接指術後,已經恢復良好。

2歲妹妹的5根手指頭被截斷3根,光看畫面就好痛,還有另外這個3歲弟弟,小小指頭怎麼也被切斷?原來這些幼童斷指案例,都是因為小朋友把手放進飲料封口機惹得禍。

小港醫院副院長傅尹志:「都是封口機,因為小朋友好奇,看到封口機的轉盤在動來動去,去摸它,那封口機是有重量感應的,所以手一跨上去手就跟著封口機的口這樣滑進去。」

因好奇心驅使,小朋友看到封口機就將手放進去,沒想到被銳利刀鋒截斷。

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表示,每年都會接獲2到3個類似案例,幾乎都是被截斷1到3根指頭,來得幼童傷患都因為強烈疼痛哇哇大哭、差點昏厥,幸好經過醫師細心手術後,斷指接回,沒幾個月,功能恢復9成以上,但再尋常不過的封口機,想不到竟然有如此可怕的危險性。

飲料店員:「因為它這樣進去啊,這樣子其實就退回來,你手去用到它就退回來了。」

新型的封口機都有安全裝置,手跟著滑進去碰到感應板,就又立即退回去停止封口,能避免誤傷手指。飲料店員工說,基本上工作區就應該要禁止幼童進入,家長也有義務維護孩童安全,告訴孩子封口機很危險、玩不得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市#小港#封口機#手指#幼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49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