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持死者駕照查不出身分? 他22年前搶運鈔車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4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還記得台南警方逮到一名持死者駕駛的神祕男子嗎?2個多月來,不論是指紋比對還是人臉辨識,警方一直查不出他的身份,因為羈押期滿要再被押,他受不了了,終於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,而他竟然是涉嫌在22年前搶劫運鈔車的「漏網嫌犯」,連跟他一起住了十幾年的女友都不知他的真實身份,而他再過2年多追溯期就滿了,還是沒能逃過法網。

戴上了安全帽,全身包緊緊,完全看不清面貌的他,就是逃了22年5個月,搶劫運鈔車的嫌犯,連跟他一起生活十幾年的女友,都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。

善化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:「他都靠打零工過日子,女性友人認識他十幾年了,他一開始就介紹說自己姓曹。」

民國82年10月,他跟同夥串通保全員,騎乘這輛黑色機車持開山刀,敲破了花蓮中小企銀土城分行的運鈔車的車窗,搶走了擺在後座的白色袋子,裡頭就裝1280萬元,當時2名同夥落網,交出了百萬轎車及740萬的現金,他則是帶著300多萬元現金,逃往南部藏匿。

2名同夥被判近10年徒刑,都已經減刑,提早出獄了,他卻過了20幾年提心吊膽的日子,不料今年3月,見到台南警方臨檢酒測,他急著逃跑反而被逮,剩2年7個月就追溯期滿。

當時,他身上帶著一名死者的駕照,即便戴上假髮,換了裝都可以查出身分的人臉辨識機,都拿他沒轍,指紋一度也比對不出來,他還堅稱自己就是駕照上的死者。

善化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:「他因為不堪羈押的壓力,所以講出他自己真實的姓名。」

搶來的300多萬現金早就花用一空,持的是假證件,也只能靠打零工過日子,忍了20幾年,現在終於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,對於搶劫細節還是不說任何一個字,不過常做惡夢的他,現在反而如釋重負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駕照#搶劫#嫌犯#落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769

0.18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