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高鐵前站務員逃票! 台北高雄疑只花60元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2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55

高鐵員工窩裡反,從台北到高雄她最低只要花60元,一名劉小姐曾在高鐵當過站務員,熟悉列車長查票漏洞,這個月9日,她搭高鐵逃票,台北高雄原價1490元,但她只買台北板橋這一段40元車票,搭車到左營站後,再請男友接應,從閘口外遞一張左營到台南的車票,劉小姐拿到票後,拿這一張票跟服務員說,東西忘了拿要出站,站務員讓她走出閘口,但其中一名員工相當機警,發現這位前同事一再利用這樣方式逃票,報警抓人,依詐欺罪將情侶檔送辦。

水汪汪大眼長相甜美,拿著手機靦腆對著鏡頭自拍,也在高鐵駕駛座留下帥氣照片,年約30歲的劉小姐,曾經在高鐵左營站任職,屢屢逃票,自家人窩裡反惹毛高鐵公司。

記者林耿賢:「劉小姐怎麼逃票,她先買了一張台北到板橋的車票,成功進站後一路搭到高雄,由於買的是自由座,當站務人員要查票時,劉小姐只要拿著有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,就能成功躲過查票。」

相當聰明,因為熟知高鐵票務漏洞以及驗票模式,等到抵達目的地,還有一招出站方式。

記者林耿賢:「直到高雄左營站,劉小姐的男朋友早在這裡等候,拿了一張左營到台南的車票,從閘口旁遞給她,劉小姐拿到票之後,她告訴站務人員東西忘了拿,必須要暫時出站,藉此成功逃票。」

逃票計畫相當精細,從台北到板橋花了40元,男友在高雄接應,買了高雄到台南花了140元,成功出站後如果再退票,扣除退票手續費20元,北高1490元的高鐵票,劉小姐可能只需要花60元,因為逃票多次曾被主管盯上,高鐵早就特別留意,甚至調監視器蒐證,劉小姐卻在這個月9日再次逃票,直接在閘票口被逮捕,她自稱前後共逃了6次,由於男友是共犯,高鐵憤而提告詐欺。

劉小姐2014年9月在高鐵任職站務員,但工作表現不佳,試用期未滿,就曾逃票被逮,做了半年後轉職國籍航空空姐,被逮後相當後悔,親筆寫下道歉信函向高鐵公司道歉,也表示願意賠償所有損失,以為鑽漏洞可省小錢,殊不知高鐵早有掌握,這回毀了前途,也連帶朋友受害。

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鐵#站務員#逃票#詐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62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