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才說想陪女兒長大 八仙承辦檢猝逝│一年後的八仙

記者 劉峻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1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1 16:44

「八仙事件發生時是深夜10點,馬上派值班的劉玄顥、吳宗憲和游儒倡趕到八仙樂園,指揮警方採證,忙到次日清晨4點開第一次專案會議。」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回憶說,「後來最怕統計死亡人數,天天祈禱醫院不要再報死亡名單。」其中,檢察官劉玄顥在偵查結束後4個月因病猝逝,最令他不捨。

2015年6月27日晚上10時許,八仙樂園彩虹派對七、八百名年輕男女隨著舞曲節奏搖擺身軀,色彩繽紛的粉塵如雨絲般從天而降灑在身上,人人變成彩色玩偶……突間,轟隆一響,火舌瞬間瀰漫擴張吞噬整個抽乾水的游泳池,參加派對人像池裡的游魚無法脫逃,全遭火吻,霎時哀鴻遍野,淪為人間煉獄。

反覆實驗揪出電腦燈

當時,士林地檢署值班檢官劉玄顥,在辦公室一邊值班一邊趕辦月底結案,同辦公室的吳宗憲也在挑燈夜戰趕結案。接到警方打來的告急電話,和媒體傳出的爆炸消息,檢察長林朝松指示,檢察官吳宗憲和游儒倡協助劉玄顥辦案,三人急赴八仙樂園現場,主任檢察官陳錫柱負責調度人力,聯繫檢警協調辦案。

檢察官劉玄顥到場看現場時,燈光昏暗,他拿著手電筒鑽進舞台底下查看是否為起火點,之後指揮警方將現場燈具、鋼瓶與音響全部查扣帶回採證,及時保存現場證據,讓警消可以用實驗方法找到起火原因。

三名檢察官依專長分配任務,游儒倡與劉玄顥專注分析、調查案情;有理工背景的吳宗憲擅長科技辦案,曾利用金屬探測器,找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埋設地下的貨櫃;使用空拍機,抓到內湖區公所違法開路的證據。

因此由吳宗憲負責調查火災原因。吳宗憲委託工研院實驗室幫忙,以科學方法實驗,逐步排除靜電、明火、菸蒂等因素,抓出舞台右前方的BEAM200型電腦燈,燈具內部1250度高溫,超過玉米粉塵的裂解溫度足以引爆塵粉,才是真正元凶。

劉亦顥氣喘猝逝人生無常

陳錫柱率劉、吳和游三人分工合作,在偵辦的111天中,經常熬夜開會探究起火原因或分頭偵訊涉嫌人、證人及被害人527人次,終於在同年10月16日偵結全案。陳錫柱說,那段時間他最怕醫院回報死亡名單,「看著那麼年輕的生命消逝,心很痛!」還好死亡人數停在15人,沒有再增加。

劉玄顥輔仁大學後畢業考上司法官(45期)以前,曾在補習班教授民法,爽朗大方、風趣幽默,他在檢署中走到哪笑聲就到哪,人緣很好。偵辦八仙事件期間,同為檢察官的太太生產,讓他喜獲千金「小妞」也讓他更加忙碌,醫院、地檢署兩頭忙,但無暇照顧女兒。

直到案件偵結,劉玄顥才有時間照顧小妞並努力運動健身。他說:「要運動照顧好身體,希望能陪小妞久一點。」不料,今年2月28日,距偵結八仙案四個月,劉亦顥在睡夢中因急性氣喘誘發窒息致死。

與劉玄顥同辦公室的吳宗憲回憶,劉玄顥有氣喘宿疾,常看到劉在辦公室吸氣管擴劑,他和多位同事都曾勸劉要去看醫師,劉都回稱有空就會去看,不料突然猝逝,令同事唏噓不已,「人生無常。」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#檢察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516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