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線起火?運鈔車電子設備多 恐短路火燒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5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10

持續追蹤這起運鈔車起火,警消表示,初步勘驗車輛,發現起火燃燒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副駕駛座,尤其油料管線以及車內線路都安裝在這附近,推測如果車內裝的電子設備,忽略電池功率導致短路,起火燃燒。

運鈔車車頭幾乎全燒毀,只好請來拖吊把車拖走,但運鈔車裡有多少錢,紙鈔是不是被燒到,台灣保全不願透露。找來警方兩車前後護鈔到指定車廠,車廠業者同樣保密到家,鐵門拉下做基本檢查,只請業者協助把金庫撬開。

車廠業者:「協助他們把金庫打開,讓他們鈔票運走,幫他們打開,就請我們到外面去。」

只是運鈔車怎麼會突然起火燃燒,保全人員表示,當時他們已經確認車輛熄火才進入超商,卻突然聽到有人大喊車子冒煙,沒多久起火燃燒。火燒車意外通常會確認是否有人為因素,像是熄火前2名保全有沒有在車上抽菸,或是有易燃物品放在駕駛座內,導致引發火勢。

運鈔車會配備2個電池,一個給發動機用、一個給車上監控保全用,像是車內有監控系統、行車紀錄器和GPS等等,而後方的車廂再加裝保險箱,雙層防護,兼具防彈、防爆功能,初步勘驗,燃燒最嚴重的就是副駕駛座,恐怕起火點就在那。

新北市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李勝傑:「目前我們看到燒得比較嚴重是在副駕駛座的下方,延燒到它後面的倉庫的部分,這部分有可能是電池放在那邊,管線有洩漏。」

監理站表示,運鈔車為了保護鈔票都會客製化車輛,就是怕有任何意外,這回台灣首次有運鈔車身陷火海,也讓保全公司得檢討,這車輛維護上是否有任何缺失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鈔車#起火#電池#火燒車#鈔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37

0.1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