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投幣機被偷 業者蜂鳴器、鋼鐵衣防盜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31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自助商機越來越夯,但投幣機內每天進帳的現金也成了小偷覬覦的目標,為了防止自己成了被害人,業者也都有自己的防盜撇步,像有些人就會打造不銹鋼蓋子,避免投幣機被撬開,有些則是會在裏頭加裝蜂鳴器,讓小偷受驚嚇,還有人乾脆跟保全公司連線,因為別小看這些投幣機,有些場子一天就能有好幾萬元收入。

真的是被偷怕了,洗車場業者在投幣箱鎖頭外,再加上一塊ㄇ字型不鏽鋼板,就是要拖延小偷犯案時間,不過更誇張的還有,小小一座加水站,除了鎖上馬蹄形鎖頭,業者還打造像鉛筆盒大小的蓋子,蓋上後再鎖上不鏽鋼鎖頭,至少有4道防線。

自助加水站業者江先生:「錢就在這個位置,你就算上下蓋被扳開,中間(拿得到錢的地方)也扳不開。」

原來江老闆曾一個月內被偷2次,損失零錢事小,好幾萬元的機器壞了修理,比被偷的1、2千元零錢貴好幾倍,乾脆自己DIY,另外有洗車業者乾脆找行家幫忙。

自助洗車場業者陳先生:「撬開的話就會叫(保全),我每一個(投幣箱)都有裝。」

看起來不起眼的投幣箱,打開後其實裡面有2塊感應磁片,只要在設定的狀況下就會打開,陳老闆把幾十台投幣機還有庫房辦公室,全都連上保全,每個約花3千元,就能確保萬無一失。

也難怪業者要花大錢裝保全,因為像這樣規模的自助洗車場或是停車場,就有好幾十個投幣箱,每日營收超過2萬元,有些業者得同時照顧10個場,每日收入高達20幾萬,這麼多現金也成了小偷覬覦的目標,因此有業者就開發了防盜投幣機,除了在鎖頭加強,裏頭還加裝蜂鳴器,遏止小偷繼續偷竊。

防盜投幣箱工程師蔡正芳:「(都用在)自助洗衣或烘衣機,也能用在(自助)汽車的洗車場。」

隨著自助商機越來越夯,小小的投幣機內,聚沙成塔也有可觀的現金,為了避免被歹徒盯上,業者絞盡腦汁防盜再升級,也要遏止小偷入侵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小偷#投幣機#偷竊#防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43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