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匯款再看房! 租屋詐騙「低價+美照」吸客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6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11

台北市一名廖小姐在租屋網看到2房1廳的物件,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每月租金1萬6,比行情價低出許多;照片裝潢美觀,房東自稱是外國人且人在英國,要租房子得透過仲介,並要求廖小姐看房前必須先匯1個月租金和押金,他才能把鑰匙寄給仲介,但廖小姐越想越怪,沒多久房東就把物件撤除,刑事局指出,這是標準的假房東詐騙案,民眾得特別小心。

房間內佈置整齊清潔,客廳家具應有盡有,廚房走西式風格,裝潢美觀;廖小姐當初在知名租屋網看見房子出租,被價格和照片吸引,但差點掉入詐騙陷阱。

投訴人廖小姐:「他的物件非常漂亮新穎,整個廚房採光都非常好,而且他租金又比行情來講更便宜。」

租屋地點位於台北市中山區,24坪大小每月租金16000,房東自稱是外國人叫格雷戈爾,中文不好只能用英文email回覆,也解釋因為人在英國,租屋得透過仲介公司,會把鑰匙和合約書寄給仲介,但房客必須先付訂金,一個月房租加上押金,共3萬2千元,但房子都還沒看到就得先付訂金,廖小姐越想越怪。

投訴人廖小姐:「因為他是透過什麼機構,他裡面有些專業的流程,一定我要先付款才會把東西寄給我。」

奇怪的是,廖小姐回信詢問為何得先付訂金,不到3小時物件就被撤除,實際到網頁登記的地址是一棟分租套房,裡頭房間一間5坪大,每月租金1萬4,而網路刊登的是24坪大才貴2千元,和當地行情很不符合,廖小姐慶幸當初沒先匯款。

對此,刑事局指出,類似的假房東、詐騙房客租金案件層出不窮,幾乎每1、2個月就會出現一次,利用美麗的照片和超低價吸引民眾注意,自稱是外國人讓人誤以為對方不懂租屋行情價,建議民眾租屋前多探聽比較保險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租屋#詐騙#仲介#押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34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