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「妹妹我愛妳」丟官 上校官司勝訴復職有望

記者 劉峻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1 16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新竹空軍基地幻象戰機499聯隊前任路姓大隊長,三年前因酒後勾搭女兵香肩,連說三次「妹妹我愛你」被記過、考績丙等勒令退伍。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,空軍人評會沒有將工作能力、近年生活考核列入衡酌是否適合服役項目,懲處過重,判決撤銷勒令退伍處分,路可望回復軍職。

102年10月16日晚間,路姓上校大隊長先參加營區外的餐會,喝酒後回營又參加軍官俱樂部另一場歡送餐會,當時餐會已近尾聲,管理軍官俱樂部的兩名女兵,正在收拾打掃。

路上校藉著酒意,先與一名女兵擊掌「give me five」,十指緊扣她的手並擁抱,再搭另著名女兵的肩膀回基勤大樓,途中摸女兵背部還連說三次「妹妹我愛妳」讓女兵感到不舒服,遭人告發路上校對兩名女兵性騷擾。

亂搭香肩 斷了將軍路

空軍司令部事後認定,路上校對女兵性騷擾,先降調屏東439聯隊非主官職務,再記過一次,當年考績評為丙上。依軍方規定,考績列丙等要送人評會檢討是否適合繼續服役。

人事評審會評鑑指出,路曾在101年指示女中尉買酒到他寢室,被記申誡,這次再犯對女兵性騷擾,並遭媒體報導,嚴重損害國軍形象,不適合繼續服役,核定自103年9月18日退伍。路上校不服處分,提出申訴被駁回,再提行政訴訟。

路上校主張,國軍檢討不適服現役案件規定,須綜合考量當事人近一年生活考核、工作及完成任務能力、受懲罰的事實和其他佐證事項等四項內容,才能決定是否適合服役,但人評會只討論針他性騷擾女兵案情,即勒令他退伍,懲處過重。

他指出,102年 5月空軍一號座機蔣姓上校隊長,違反飛行前24小時不得飲酒禁令,與女空服員喝酒且親暱擁抱,遭媒體大幅報導。事後,蔣只被記一次申誡並調離機長職務,沒有勒令退伍。他說,空軍司令部對相同案件的處分顯然不公平。

女兵原諒 救了路上校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發現,路上校飛行技術精湛,從軍以來獲獎無數,還從國防管理學院略班102年班第一名畢業,且兩名女兵到法庭作證,願意原諒路上校。

法院再調閱人評會發言紀錄,認定人評會沒有綜合考量路的工作表現、近一年生活考評成績,僅討論路兩次對女兵性騷擾被記申誡和記過即做出不適合服役結論,認定評鑑過程不合法,今年4月下旬判決撤銷勒令退伍處分。本案空軍司令部可上訴,若不上訴而全案確定,就須讓路上校復職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竹空軍基地#499聯隊#女兵#性騷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468

0.1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