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力傘違法飛行! 近電塔民眾憂不安全

記者 李建瑩 黃子倩 / 攝影 江俊彥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0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有民眾發現在台中烏日環河路的天空,只要天氣好就有飛行傘人員出來試飛,而且非法飛行將近一個月,但附近住戶指出,這些飛行傘人員飛的地方到處都是高壓電塔,或者是人車頻繁的馬路,擔心如果飛行不順、掉下來會傷及無辜,民航局指出,如果抓到違法非動力傘的人最高可以罰30萬元。

民眾用手機拍下,在台中烏日環河路的天空,只要天氣好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,動力傘飛在距離高壓電塔幾10公尺的地方,以動力傘時數幾10公里來看要撞上只需幾秒鐘。

民眾:「法規不允許他們這樣飛,他就是偏偏要飛。」

但這裡的場地,天空布滿高壓電塔、電線,如果操作不慎,動力傘墜落,傷及無辜怎麼辦?附近居民飽受驚嚇的表示,類似的非法飛行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個月。

民航局飛行標準組組長林俊良:「超輕本身的查察本來就比較困難,平常包含今天其實我們也派人在中南部查察這個超輕。」

民航局說,這類的非法飛行其實違反規定,以違反一項罰6萬元來算,合法的場地、空域,駕駛員操作證、飛行傘檢驗證,還有為了保護地上人安全保的第3責任險,以及有沒有加入活動團體等,都是這類駕駛可能觸法的項目,而且最高可罰30萬。

但動力傘目前合法場地,只有花蓮、屏東等5個地方,而且動力傘違規飛行時有所聞,原因就在想飛無動力飛行傘需要停機棚停放,還要起飛跑道、以及足夠的降落空間,相對的動力傘只需要揹動力引擎,想飛簡單、便利的多,現在民航局將與地方警局配合,一起抓違法飛行者予以開罰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行傘#試飛#違法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499

0.15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