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店遭爆「冰」髒如汙水 生菌超標18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31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正是冰品熱賣的時候,但士林夜市好幾家,要吃得排隊的40多年老字號冰店,卻被週刊爆出,招牌蜜豆冰、青蛙下蛋,大腸桿菌、生菌數通通超標,幾乎跟汙水一樣髒,其中以43年的我家冰店情況最嚴重,大腸桿菌超標11倍,生菌數超標18倍!儘管業者出面喊冤,說衛生局都有不定期抽驗,但製作剉冰時,還是用手抓配料,老闆認為,他每天洗手1000次,比戴手套還乾淨,只是這樣的說法,不知道消費者接不接受。

老字號冰店業者:「我們家的冰一定沒問題,百分之百。」

直接吃給大家看,掛保證,自家蜜豆冰衛生沒問題,因為士林夜市43年老字號冰店,被週刊爆出蜜豆冰送驗後,大腸桿菌和生菌數都不合格,分別超標11倍跟18倍,幾乎快跟汙水一樣髒。消費者:「還是會擔心(髒),可能這陣子都不會吃,因為怕會危害到自己健康。」

沒想到從小吃到大的老冰店會出包,民眾嚇壞了,追根究底,會不會是老闆作剉冰時,沒有戴手套,雙手就在配料間這麼抓呀抓。老字號冰店業者:「不用戴手套,光洗手就好了啦,(我們)一天要洗1000次以上的手。」

強調如果手套沒換,照樣留細菌,而且抓配料都會「先洗手」,只是這畫面還是讓人看得很害怕;斜對面46年歷史的辛發亭蜜豆冰,大腸桿菌超標11倍,生菌數超標7倍,也中箭落馬;另外王記青蛙下蛋,大腸桿菌超標2倍,隔壁攤檸檬愛玉,生菌超標10倍。青蛙下蛋業者王先生:「我們這都有檢查過,SGS報告(在這)呀。」

直接公開廚房作業,糖水卻沒加蓋,店家解釋,冷卻時都有人在旁邊守著,不會讓異物掉裡桶子裡,儘管這回冰品業者個個喊冤,但面對嚇人的檢驗結果,即使牆上貼著衛生優良認證牌,都難以挽回商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33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