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績好殺母免死 朱學恒酸「補習班最佳文宣」


發佈時間:2016/05/05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針對蔡京京和丈夫曾智忠共謀殺母棄屍,最高法院認定他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定讞,驚世夫妻兩人均逃過死刑引發社會譁然,學者就質疑法官射了箭才畫靶,就是要避免判處死刑,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上發文,以後開補習班可以拿這則新聞當廣告,因為讀書是免死金牌,用成績單就能換到免死刑。

殺母嫌犯蔡京京(2012.9.7):「警察誣告,警察告錯人,不要說話。」

當年被捕面對鏡頭仍然大聲狡辯,她是蔡京京,2012年和還是男友的曾智忠聯手殺害自己的親生母親。

殺母嫌犯曾智忠:「不可能。」

更讓蔡爸爸心寒的是,2014年母親節前夕,蔡京京選擇和殺母兇手曾智忠在獄中結為夫妻。

蔡京京父親蔡金進(2014.03.27):「其實今天這個錯,其實完全都是曾智忠他殺的,並不是我女兒。」

蔡京京和年長她19歲的丈夫曾智忠不工作,缺錢花,向母親要錢遭到拒絕,還反對兩人交往,蔡京京因而怨恨媽媽,曾智忠更是趁機以突破困境改變命運為由,煽動蔡京京殺害母親,一、二審都依照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判蔡京京無期徒刑,另依殺人罪判曾智忠死刑,但沒想到全案更一審出現大逆轉,合議庭認為曾智忠高中大學成績優良,操行良好,服役時也多次嘉獎、記功,合議庭研判曾智忠有教化可能性,從死刑改判他無期徒刑,這樣的判決馬上引起輿論反彈。

民眾:「很不合理,非常不合理,殺人都是要償命的,如果只是單看成績來判決可以太武斷了。」

根據最高法院發出的新聞稿指出,曾智忠所犯的不是兩公約所指的最嚴重罪行,改判無期「並無不當」,對於檢方指改判無期是量刑過輕的說法,認為「無理由」反對,維持2人免死定讞。

警大教授葉毓蘭:「真正的主謀曾智忠他不但毫無悔意,這個人基本上是毫無人性,但法官居然已經射了箭之後他再去畫靶,我相信這些法官一定自己是認為說,我自己就是要廢死的。」

而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上酸,以後開補習班可以拿這則新聞當廣告,因為讀書是免死金牌,殺人可以拿成績單換取免死刑。

律師呂秋遠:「這種判決同樣意味著一件事情,就是(法官)他在歧視所謂社會地位低,或者學校成績表現不好的人,難道將來這些人對社會就沒有貢獻嗎?」

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:「我們的刑法第57條其實有規定,當法關在選擇判什麼刑的時候,必須考量到行為人的動機、行為人的目的、手段,還有這個行為人犯後的態度等等,總共有10個因素要來考量。」

而同樣是高學歷的台大宅王張彥文,因為想要復合不成,憤而砍殺女友40多刀,手段兇殘,但因為精神鑑定認為張男仍有教化可能,加上張彥文承諾賠償被害人父母1261萬元,同時在法庭上痛哭懺悔,法官一審宣判無期徒刑。

方姓男童姑姑(資料畫面):「這是真相嗎?我不相信,司法會判我們今天這個樣子。」

無獨有偶湯姆熊殺童案的曾文欽,最高法院也做出最終判決,維持原判,曾文欽逃過一死,全案定讞,根據最高法院的判決理由,被告身心狀況及生活成長環境不健全,多年來飽受精神疾病之苦,一定比例受到其成長過程及身心疾病之影響,但為了想坐牢,擺脫生活壓力,用冷血殘暴手段剝奪被害人年幼生命,檢方上訴請求改判死刑可以理解,但死刑是極其殘酷的刑罰,應以敬謹嚴肅的態度審慎為之。

警大教授葉毓蘭:「整個社會的話還有家庭,對於幼年時候的曾文欽,並沒有給他一個機會,從兩公約的精神來看,或者是我們還有一個身心障礙權利國際公約精神上面來看,是符合國際標準的。」

面對一樁又一樁殘忍的刑事案件,受害者家屬盼望的公道究竟在哪,法官判決一句「仍有教化可能」,成為死刑犯的救命丹,但是不是真的能夠教化,才是讓社會輿論不能接受的真正原因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死刑#教化#成績#免死#判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64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