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扣船長返國!與妻母相擁哽咽 控日不人道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05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,上個月在沖之鳥礁公海遭日本公務船扣押,船長潘建鵬還被帶到橫濱當人質,家屬付出上百萬保證金後人船終於獲釋,今天船長終於回到小琉球,見到媽媽及太太忍不住激動相擁,眼眶泛紅,他控訴在日本被當人質,連上廁所都被捆綁,十分不人道,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全程陪同,表示家屬支付的上百萬保證金將列為跟日本協商的首要議題,而錢也將由全國漁會急難基金來代墊。

我國籍漁船東聖吉16號終於回到小琉球,家屬等了10幾天,終於盼到親人出現,雙方相擁而泣。

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:「高興呀,謝謝。」

終於見到歷劫歸來的船長潘建鵬,媽媽及太太忍不住輪流緊抱著他,而稍早前陪著家屬一起站在岸邊等待的行政院長張善政,還陪同全家人步行回家。

家屬:「好,平安,平安。」

過火爐再吃豬腳麵線,這一刻潘建鵬才終於鬆懈,臉部表情變得柔和,但想起當時,明明在沖之鳥礁公海作業,卻被逮捕還當成人質,仍是滿肚子委屈。

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:「我被抓過去那邊的時候,根本就是被當犯人一樣。」

行政院長張善政:「一開始就給你上手銬,到日本脫衣服檢查也就算了,後面你剛剛還講說上廁所腰間還綁著一條繩子,監獄還是什麼地方,我也沒聽說過有這種待遇。」

不但被當犯人看,潘建鵬家屬還繳了上百萬保證金才獲得釋放,也讓張善政跟家屬一樣氣憤。

行政院長張善政:「170幾萬元的錢呀,我們跟日本協商時,我們會列為優先協商的項目,先生回來可以放心了喔,這個母親節可以好好放心疼妳兒子了。」

除了積極跟日方協商,並派出船艦護漁,後續動作還得透過外交途徑一步步解決,但張善政在母親節前夕,慰問金、水果以及潘建鵬全都親自送到家,要讓漁民感受政府護漁決心跟努力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獲釋#東聖吉16號#船長#扣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426

0.15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