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兒童橡皮艇偷渡金門  陸男:投奔自由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克誠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9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大陸杭州一名嚮往自由的無業男子,竟然異想天開的花了台幣450元購買一艘兒童橡皮艇,只帶著簡單的隨身行囊,一路從廈門徒手划到6千公尺外的金門,沒想到他真的辦到了!但前腳才剛踏上岸,就被人發現非法入境,還沒嘗到自由的滋味就先觸法,還可能因此被罰9萬元,讓他這趟尋找自由之路提前畫下句點。

凌晨海灘邊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出沒,男子頭戴鴨舌帽、穿著短袖,一旁還放有橡皮艇,一問之下才發現他是名偷渡客。

偷渡男子:「我從對岸一路划過來,大概2、3個小時。」

男子花了3個小時,耐力和體力相當驚人,但更讓人吃驚的是,他乘坐的竟然是用台幣450買來的一般用於遊樂用橡皮艇,帶著簡單的行囊,從廈門徒手划了6千公尺才到金門!

岸巡副總隊長吳建冠:「他行李上面沒有發現相關的現金,只有部分的生活用品跟電子零件。」

這名杭州出身的無業男子偷渡到台灣,在28日凌晨5點多在金門海域被發現,身無分文的他帶著簡單的物品、地圖、電子產品,乘著僅能容納一個人的橡皮艇,冒著龐大的風險乘風破浪偷渡,而這一切他說是為了投奔自由。

岸巡副總隊長吳建冠:「是說他嚮往民主自由的生活,目前是可以處9萬元以下的罰金或者是拘役。」

為了尋找自由,讓他不顧自身安危用游的也要游到台灣,但因為是非法入境,還沒嘗到自由的滋味就先觸法移送法辦,還恐怕要被罰9萬元的罰鍰,這個自由的代價真不小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橡皮艇#偷渡#自由#中國大陸#金門#非法入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63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