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示帳戶能操作? 詐欺犯鑽網銀詐20人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江明翰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4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新北市26歲詹姓嫌犯約網路賣家,面交現場操作網路銀行APP,誆稱已經匯款,甚至出示網路銀行簡訊取信被害人拿走商品,但錢根本沒入帳,總共有20多人受害,總金額超過60萬元。警方發現,銀行業者設計疏忽使用者能操作「警示帳戶」,並且取得匯款簡訊,營造出「好像有匯錢」的感覺。

26歲詹劭恩透過三個步驟,騙到20名賣家,詐騙60萬元。嫌犯第一步,打開銀行的APP輸入帳號資料,再來就收簡訊。

詐欺嫌犯詹劭恩:「對方的後五碼會顯示出來,然後我的mail也會傳給我,就這樣子。」

第三步,在手機的行事曆APP裡面都輸入交易細節,一整落看起來好像完整地銀行的交易明細。

詐欺嫌犯詹劭恩:「日程自己設定好就好了,像這個你也可以重新設定日程這樣。」

他通常會給被害人秀出銀行簡訊,裡頭有帳號、金額甚至有匯款需要輸入的密碼,被害人都會相信,接著他就說錢晚點入賬,他要先拿商品離開,但他用警示帳戶匯款,有簡訊有紀錄但錢匯不出去。

詹劭恩前科累累涉及其他詐騙案,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,個人臉書則是加入很多買賣社團,在裡面隨機挑選被害人,最喜歡買二手iPhone跟二手筆記型電腦變賣,他的收件匣都是賣方憤怒的信件,甚至證件資料被公布在網路上頭也不在意。他把詐騙當工作,3月份犯案超過20件,得手60萬元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示帳戶#詐欺犯#網路賣家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0832

0.2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