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鄭捷律師想翻盤 法官:鄭捷行兇時意識清楚

記者 劉峻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2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鄭捷被判死刑確定,鄭捷辯護律師質疑最高法院判決,沒有未衡量鄭捷因疾病影響控制能力而犯案,將聲請再審或非常上訴。審理鄭捷案的受命法官黃瑞華指出,合議庭沒有採用台大的鑑定報告當證據,法官依其他證據確定鄭捷行兇時意識清楚,須負殺人刑責,判他死刑。鄭捷名列第43名死囚。

黃瑞華說,最高法院合議庭法官討論鄭捷的刑度時,看法一致認定該判處死刑,過程順利沒有爭執。為了回應鄭捷律師團提出的疑問,她在判決書中逐一說明採用哪項證據,哪項證據不採用的理由。

針對律師梁家贏質疑,台大醫院對鄭捷施打鎮定劑再進行精神鑑定,令鄭捷意識模糊進行「麻醉會談」,鑑定無證據能力也侵犯人權;且醫師鑑定鄭捷患有葛瑞夫茲氏症,會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,影響鄭捷的控制能力,依法規定可以減輕刑責,但一、二審法院和最高法院卻沒有審酌這項對鄭捷有利的證據,判處鄭捷判決死刑是違法的。

黃瑞華說,合議庭認為台大醫院對鄭捷的精神鑑定報告有瑕疵,因此沒有採用為證據。其次,合議庭依新北地方法院、台灣高等法院傳訊多名證人作證鄭捷行兇前、後的精神狀態,調閱衛生署立醫院的檢驗報告,認定鄭捷行兇時意識清醒,沒有因為疾病導致注意力欠缺或控制力顯著降低。

黃瑞華強調,鄭捷在意識清楚時行兇連續殺人,就該負起殺人罪責,不適用因為疾病導致注意力欠缺、控制力顯著降低可以減輕刑責的規定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捷#死刑#律師#鑑定報告#鎮定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11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