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追撞願扛責!女駕駛簽和解 1年後挨告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13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張小姐前年追撞一輛貨車,對方車牌彎曲、自己車頭全毀;她當下承擔肇事,並在交通警察的見證下跟駕駛簽和解書,負擔所有維修費用;當時貨車駕駛也同意到「張小姐指定修車廠修復」,但上個月張小姐被保險公司提告民事求償,索討4千多元的修車費;尤其最扯的是,她才知道原告經由法院背書,還能調閱她的最新戶籍謄本,個資全部曝光感覺很不好。

張姓女駕駛前年駕駛這輛銀色休旅車,追撞載送貨物的貨車,立刻承擔肇事責任要出修車錢,還是被告。

張姓當事人:「交通警察透過他(貨車司機)提供的電話,跟車主(租賃公司)做過聯繫,確認這個案件是和解的。」

2014年7月張姓女子追撞一輛租賃公司的貨車,在交通警察的見證下簽和解;經過1年8個月收到法院通知書,才知道被告;內容直指,張小姐坦承錯誤但沒有給付修車費,現在要來追討4450元。

但當時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,請對方到指定車廠修復,張小姐會跟修車廠結帳;她以為事件告一段落,結果5月還要出庭調解,她的戶籍謄本還列為證物。

張姓當事人:「因為法院在受理這個案件的時候,他會直接通知原告,去戶政事務所調閱被告的所有戶政機關的資料,甚至於包括記事欄不得省略,戶籍謄本有離婚、結婚資料、生小孩、搬家全都在上面,我問書記官,書記官說『不會啦,不會出事!』」

原告可以提告之後,拿著法院的公文到戶政事務所調閱被告戶籍謄本掌握所有個人資料;張姓女子認為,一場車禍竟然過了一年8個月還沒畫下句點已經很不舒服了,現行法令竟然還允許陌生人掌握她的個資,也對司法心灰意冷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肇事#和解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1048

0.2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