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麼撲不滅!河濱公園傳爆炸聲 「鈉」惹禍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11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河濱公園的樹叢旁突然竄出爆炸聲響,甚至還起火燃燒,警消接獲通報後趕到現場,但不管水怎麼灑就是無法撲滅,反而還越燒越旺,第一時間發現不對勁,趕緊找來毒災隊協助,結果才發現,原來是「鈉」惹的禍!現場有三大桶的金屬鈉,這屬於活性相當高的化學元素,一接觸到空氣立刻發生化學變化,懷疑有人亂化學倒廢棄物,引發意外。


消防隊員接獲通報趕到現場,立刻拉水線搶救,只是越灑水卻無法撲滅火勢!不僅爆炸聲不斷,還冒出大量火花,疑似用水無法順利撲滅;走到起火點,這才發現竟然有三桶詭異的鐵桶。

消防隊員:「等一下、等一下,先幫忙搬一下!」

第一時間消防隊員以為是電土,也就是碳化鈣,果農最常用來催熟水果的東西,但發現用水無法撲滅時,趕緊找來環保局的毒災應變小組協助,研判鐵桶裡裝的可能是金屬鈉,而且還三桶直接被丟棄在路邊,因為突然下雨,才出現反應起火爆炸。

記者謝宜倫:「三大桶的金屬鈉被隨意被丟棄在河濱公園的草堆旁邊,現在警方也要循線來追查,是否有廠商惡意丟棄。」

警消研判,疑似是廠商為了節省廢棄物清潔費才隨意丟棄,只是鈉屬於活性相當高的金屬,一接觸到空氣和水就可能會發生反應。

大約拇指大小的鈉塊丟進水裡,一開始先冒出白煙,接著反應更加激烈,起火燃燒甚至爆炸。

理化老師李化:「水是H2O它裡面有O,鈉把氧搶過來後,只丟出H2就是氫氣,所以剛剛爆炸是氫氣在炸的。」

鈉在化學元素中活性僅次於鉀,通常得放在礦物油裡保存,為了隔絕接觸氧,雖然只要去化學材料行就買得到,但這回整桶被丟棄在路邊還起火燃燒,幸好丟棄地點人煙稀少的河濱公園,沒造成其他災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鈉#河濱公園#爆炸#丟棄#廢棄物#化學作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33

0.1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