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穩定! 恩師看好馬獲諾貝爾和平獎

記者 陳宣如 林上筠 / 攝影 吳建宏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20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順利連任,他遠在美國的老師孔傑榮,看好馬總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,但台灣過去就有4個人被提名,包括三度被提名的前總統李登輝、施明德、證嚴法師還有星雲法師,雖然馬總統過去4年,減緩兩岸關係緊張,但連任後能不能被提名和平獎,還很難說。

記者:「總統,你的老師,看好你得諾貝爾和平獎。」總統馬英九:「謝謝,謝謝。」

馬總統快步走過,兩岸政策穩定持續推動,讓遠在紐約大學的教授孔傑榮,看好馬總統可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。民眾,你都沒變耶。」馬英九:「謝謝。」

下午趕場謝票,被婆婆媽媽熱情包圍,又是簽名又是合照,馬總統也難得在公開場合,稱讚對手蔡英文。馬英九:「我們看到蔡主席承認失敗,向我們道賀,並要我們用心執政,落選者有氣度跟高度的表現。」

接下第13屆總統當選證書,有人看好他奪諾貝爾和平獎,推薦人資格不外乎是國際議會組織成員、國際法庭法官,還有專研歷史、法律的學者等,每年2月底名單出爐,可以推薦不只一人,但提名容易得獎難。

前總統李登輝任內,曾三度被提名,推薦人還是瑞典前副總理阿瑪克,因為美麗島事件坐牢的施明德,也曾被波蘭團結工聯領袖華勒沙提名,倡導宗教和平的證嚴法師,被李登輝、林洋港、吳伯雄推薦,還有星雲法師,也曾獲得提名,但他們最終都沒得獎。

馬英九:「雙方(兩岸)都有一個默契,不急著進入『政治性』相關協商,因為於事無補,沒有迫切性,又有太大敏感性。」

馬總統上任4年,減緩兩岸緊張關係,推動實務交流,連任後能不能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,還是未知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75

0.1289